【ET晚報】特搜隊禁忌!挖到遺體改用醫療手套 對亡者的尊重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特搜隊禁忌曝光/挖到遺體改用醫療手套 對亡者的尊重
花蓮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各地特搜隊在第一時間都紛紛加入救災任務,每2個小時輪班一次,不少人出來都精疲力盡,全身灰頭土臉,仍心懸受困民眾!其實特搜人員深入災難現場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眉角,像是挖到遺體時,防滑手套就會改為醫療用手套,除了是衛生,也是防止防滑手套在挖掘時,碰到的碎石、碎玻璃割傷遺體,是對亡者的一種尊重。【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希望祢喜歡…」 王昊姑姑掏腰包幫12歲罹難楊小弟換新衣
花蓮強震總計奪走17條人命,12歲男童楊浩然不幸遇難,他被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拉出時,由於死亡多時,四肢早已僵硬變形、遍體鱗傷,讓遺體修復師相當不捨,王昊姑姑、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自掏腰包買了一套新衣幫他換上,也溫柔地對著遺照詢問「希望祢喜歡阿姨為祢準備的衣服…」,聽到的人都忍不住哽咽鼻酸。【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海底850公尺處!失聯黑鷹定位 最快14日啟動打撈作業
空勤總隊一架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蘭嶼醫療後送任務後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而經過多日搜救,確定黑鷹直升機在蘭嶼機場外海3浬處、850公尺深海底,並已完成定位。內政部空勤總隊長董劍城12日則說,目前已辦理緊急採購,順利的話,盼廠商14日開始進行打撈作業。【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獵雷艦案/慶富造船詐貸超過50億 總裁陳慶男等5人被起訴
高雄地檢署偵12日宣布海軍國造獵雷艦相關弊案偵查終結,認定慶富老董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涉嫌在取得獵雷艦國造標案後,辦理假增資騙取銀行團聯貸,再用不實文件向聯貸銀行詐貸至少50億,藉以填補集團資金缺口,因此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違反《銀行法》等多項罪嫌起訴5人,下午3時30分也將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案情。【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過年準備發紅包! 除夕前全台83處「可兌換新鈔郵局」一覽
今年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會換新鈔準備發紅包。中華郵政自2月8日起至2月14日止,於全國83處郵局提供兌換新鈔服務。但新鈔配送數量有限,郵局有規劃限兌張數,如有向隅,民眾可洽附近提供兌換新鈔服務的各金融機構兌換。【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考考你對某人日常的了解程度?

說鬼/那一夜(真實遇到的)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測驗/曖昧對象到底喜不喜歡你?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