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總是抓不停!毛孩過敏無從改善 飼主先來把這篇設成最愛

小虎,貓,虎斑貓(圖/記者易景萱攝)

▲毛小孩的過敏原因有很多。(示意圖/記者易景萱攝,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秋冬是過敏好發的季節,不只我們,許多毛孩也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紅腫、拉肚子等症狀。常常會覺得很納悶,明明每天都有清毛打掃,為什麼還是不停過敏?我們無法改變台灣潮濕悶熱的環境,但想改善孩子們的身體狀況,其實可以從飲食來著手,比如牛奶、海鮮、甜食等也都容易引起毛小孩過敏問題。

其實發生過敏不會只是單一原因,加上寵物個體性的差異,每個毛小孩的過敏源都不相同,不一定都是「居家環境」太髒所引起,有時候是吃錯東西。而且即使是相同品種的狗,有些對花粉嚴重過敏導致哮喘,有些對花粉卻沒有不適的反應。以飼料的選擇來說,我們可以注意有沒有「穀物」的成分。穀物對人雖好,但對毛小孩卻比較難以消化,有些寵物容易產生腸胃不適或是消化不良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虎(圖/記者易景萱攝)

▲要避免給牠們吃到人類的食物。

同時避免過油過鹹食物、容易致敏食物。站在寵物的角度營養需求上,人類所烹煮的食物都太過油膩及過鹹,長期吃人類食物的毛小孩容易過胖,而肥胖將導致許多疾病,例如:腎臟病、胰臟病及很難醫治的皮膚疾病等。但是不論飼主多麼守規矩的餵食飼料,但有時候還是會發生一些「意外」,比如說偷翻垃圾桶、或是趁主人不注意的時候跳上桌上大掃一波。

另外補充,毛囊蟲也是讓孩子們過敏的一大原因,這種蟲蟲是一種原本就存在在狗狗身上的體外寄生蟲,通常寄生在皮膚、四肢或臉(而貓則是在耳道),一般來說在身體狀況好的時候,和動物是可以和平相處的;但只要免疫功能降低、或是天氣變化的時候,牠們就容易出來作怪,因此我們就會看到貓咪狗狗老是抓不停的畫面。獸醫表示,以貓來說,這就不是有沒有好好清理耳朵的問題,因為不管你是天天清還是兩個禮拜清一次「都會是咖啡色的」,這時候就需要點藥、或是吃藥來解決。

關鍵字: 過敏穀物海鮮牛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