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遊戲廠戰略合作!未來日本玩街機一卡搞定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有去日本旅遊過的玩家一定曾經被琳瑯滿目的遊戲中心吸引,日本三大遊戲大廠SEGA、BandaiNamco、Konami於今(2/12)日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這三家廠商所有的大型電玩機台將可以共用IC卡「Amusement IC」來儲存玩家的記憶檔,這個計畫預計將於2018年夏天開始。

雖然大型電玩在台灣因法規問題導致設點不多,但約末2010年後,日本街機開始大幅採用IC卡機制,藉由建立帳號連結IC卡的感應,玩家可以儲存在街機的遊玩記錄與成績,並且參與排名戰等過去街機沒有的機制,不過各家各自為政,皆有自己的IC卡機制,像是Konami的「「e-AMUSEMENT PASS」、SEGA的「Aimi」、BandaiNamco的「バナパスポート(banapassport)」,後來SEGA開始推行「ALL.Net 」,促使Aimi和banapassport合作,不過由於機台的限制,因此一些比較老舊的遊戲機台依然有各自對應的IC卡,這也增加非專業玩家的入門門檻。

在三家公司的聯合新聞稿指出,2018年夏天的目標將是讓這三家的遊戲街機都可以使用「Amusement IC」,這次也公開了全新的識別標誌,未來發行的IC卡也都會有新的識別標誌,讓玩家更好辨認。
 

關鍵字:街機segabandainamcokonam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