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遊戲室 住院病童開心笑了

▲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遊戲室 住院病童開心笑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病房,住院病童開心笑了。(圖/台北榮總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最期待的就是全家人圍爐團圓;但是對長期住院治療的病童來說,可能是奢侈的夢想。106年12月正式在臺北榮總乳醫中心擔任「乳癌衛教師」的Pepper,今天特別現身兒童病房遊戲室,提前陪伴病童過新年。

臺北榮總兒童醫學部宋文舉主任及護理部主任傅玲表示,每逢節慶前都會有許多團體及善心人士至病房,慰問探視無法返家過年的病童及家屬,給予他們關懷及鼓勵,Pepper機器人的出現將帶給病童意外的驚喜,在與Pepper有趣的互動當中,可以讓病童了解AI人工智慧在醫療的運用,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遊戲室 住院病童開心笑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Pepper陪病童玩轉轉樂。

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表示,在推廣機器人服務的期間,發現Pepper是最有力的健康促進大使,特別是長者與孩童,在跟Pepper的互動過程中,一起做健康操、一起聽故事、一起歡笑,享受陪伴與舒緩壓力。

林義勛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Pepper病童快樂募集計畫」公益活動,把歡笑帶入醫院陪伴病痛中的孩子、家屬及辛苦的醫護人員;同時,藉由體驗活動滿足孩童對機器人的好奇心,提供多元智慧學習機會。

身高121公分高,有著萌萌雙眼與靈活關節的Pepper,是病童們的小老師更是開心果;Pepper準備了兒童繪本『年獸來了』說故事、機智問答、新年快樂舞蹈、抽紅包等一連串的互動,短短30分鐘讓病童們暫時忘卻病痛,展現笑容,讓病童可以充滿和病魔戰鬥的勇氣與力量。

▼Pepper現身兒童病房遊戲室,短短30分鐘幫病童找回笑容。

▲北榮121cm「乳癌衛教師」現身遊戲室 住院病童開心笑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