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書展吸引53萬人次進場 2019主題國迎德國登台

2018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閉幕 2019主題國德國將魅力登臺(圖/書展基金會提供)

▲(左起)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Asher Yarden游亞旭、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Jens Rösler)、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Martin Eherts等人,共同出席2018台北國際書展閉幕典禮,並預告2019年將由德國擔任主題國。(圖/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於昨(11)日閉幕,此次共有60個國家、國內外684家出版社參與,統計約有53萬總參觀人次,今年由以色列擔任主題國,現場帶來豐富、創意的六感饗宴,2019年將由德國接捧展現文化魅力。

回顧今年台北國際書展,除參展攤位數較去年增加,並做了10大創新改革,為了呼應書展主題「讀力時代」,呈現台灣出版特色的創意,「公民書區」、「文學藝術」等專區展位設計且活動多元;書展大賞館展示的年度得獎書籍,書籍內容和裝禎設計都展現豐沛的創作能量,帶給民眾親近書籍的溫潤厚度。此外,結合文本與科技的展館如漫筆虛實、數位主題館等,也受到讀者熱絡迴響。

2018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閉幕 2019主題國德國將魅力登臺(圖/書展基金會提供)

▲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組」金獎得主為大學出版社聯盟。

延續去年書展作法,今年同樣鼓勵參展出版社美化展位、呈現出版品特色,讓書展成為一座文學美術館,逛書展既是閱讀饗宴,更是美感體驗。而此次展位設計獎由專家學者及參觀民眾共同票選,「大型展位組」金獎由大學出版社聯盟拿下,銀獎則是九歌出版社、文訊雜誌社、洪範書店、爾雅出版社,銅獎為大塊文化獲得;「小型展位組」金獎為啟明出版奪下,銀獎則由心靈工坊文化事業、信實文化共同獲得,銅獎則是凱特文化創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