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冬奧場外10家狗肉販照賣! 南韓90隻犬獲救免成「補身湯」

▲南韓冬奧期間狗肉販照賣! 他們救90隻小狗免成「補身湯」。(圖/翻攝自HSI臉書)

▲HSI到平昌附近的繁殖場救出將近90隻肉狗,將牠們送往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待認養。(圖/翻攝自HSI臉書)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賽事持續進行,政府要求在場館附近的12間狗肉店禁賣狗肉,並且把相關標示撤下,然而只有2間店配合。動保團體(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HSI)日前還在平昌市區附近一間肉狗繁殖場救出將近90隻小狗,讓牠們免於成為「補身湯」。

動保團體HSI在9日找到一間繁殖肉狗的農場,裡面有80幾隻狗被關在簡陋髒亂的籠子,3-4隻狗在零下5度的氣溫共擠小小的空間,籠內都是屎尿。HSI的工作人員說服繁殖場場主將狗狗釋放,並承諾協助他轉職從事其他行業,而救出的犬隻將送往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待認養。HSI表示,南韓年輕一輩吃狗肉的人數正在減少,但食用狗肉被視為是當地文化,每年仍約有250萬隻狗因食用被屠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老一輩將狗肉視為補氣強身的「補身湯」,還有滋養壯陽功效。為了舉辦平昌奧運,南韓政府要求在場館附近的12間狗肉店禁賣狗肉,並且要求移除或遮蓋販售狗肉大餐的廣告,此外也提供補助金,然而當地的狗肉販賣商卻認為,「此舉威脅了他們的生計」,因此只有2間店願意配合,其他10間店家照常營業。

 除了不少動保組織積極關心肉狗問題之外,也有選手在默默盡一份心力,像是滑冰選手杜哈梅爾(Meagan Duhamel)去年到平昌參加花式滑冰大賽時,便從狗肉農場領養了一隻狗狗,取名叫Mootae,將牠帶回加拿大當寶貝疼。她也曾呼籲,民眾關注冬奧賽事之外,也應關心南韓狗肉貿易的問題。

關鍵字: 南韓平昌冬奧狗肉補身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