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隔天依約捐幹細胞救陸人 花捐贈者:能幫您不舒服也值得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2018/2/9。 1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地震導致雲翠大樓傾斜。(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罹患再生不良性貧血患者,近日在花蓮找到完全匹配的幹細胞,這在非親緣關係的人之中,只有1/10萬的機率,可說是相當罕見。但就在約定採集幹細胞的前一天,花蓮卻發生大地震,令醫護人員感動的是,捐贈者在隔天依然如期前來捐贈,順利讓護士將幹細胞帶回大陸完成移植。

據《廣州日報》報導,26歲的大陸患者小鄭罹病5年,上個月在花蓮的幹細胞庫配對成功,非親緣關係的人之中,只有1/10萬的機率。然而,就在2月7日採集約定幹細胞的前一天,花蓮卻發生規模6.0的強震。

▼慈濟醫院在花蓮地震期間,啟動「紅色九號(大量傷患機制)」。(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粉絲專頁)

▲▼慈濟醫院立即啟動「紅色九號(大量傷患機制)」。(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粉絲專頁)

報導指出,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血液內科醫生王順清表示,在捐贈者的幹細胞到達前幾天,已先行對患者提前進行預備處理,「通俗地講,就是患者本身體內的『細胞』已經被殺死,患者的免疫力、抵抗力很低,現在就是等待著的新種子來種好,如果匹配的幹細胞不能及時取回,患者可能會面臨生命危險。」

據慈濟醫院醫護人員表示,台灣的醫務人員和造血幹細胞捐贈者並沒有因為地震延遲,仍然按原計劃採集幹細胞,捐贈者還親手給小鄭寫了一封信鼓勵小鄭加油康復。而手術後的小鄭則親筆寫了一封感謝信給捐贈者,小鄭和家屬也向兩岸的醫務人員發出感謝信,感謝他們的大愛無畏。

報導提到,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血液內科護士鐘瑋怡7日晚上7時抵達花蓮,下飛機後,一路上看到建築物坍塌、廣告牌跌落、路面出現隆起,「我到慈濟醫院時是晚上7時45分,慈濟醫院是花蓮最大的醫院,在這次地震中承擔主要救治工作,但醫院組織搶救,秩序井然。」2月8日,這份由兩岸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採集得來的救命幹細胞順利抵達廣州,移植到小鄭體內,小鄭目前暫時穩定,仍需進行後續治療與觀察。

▼5輛救護車在雲翠大樓外集結,準備將傷患運送至醫院。(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據《廣州日報》報導,以下為捐贈者與受贈者感謝信全文

捐贈者:雖然不知道您的任何一點資訊,但能夠與您配對到,這緣分也真的非常奇妙!想當初只是因為在等人,旁邊恰巧有驗血配對的活動,做了5年也沒消息,但去年年底收到配對成功的通知時真的很驚訝,也二話不說決定要捐,因為能有這個救人的機會是多麼有福報的一件事。希望您接受了我的捐贈之後,身體不會排斥,病情也能日漸康復,真誠地祝福您,加油!等病好了,就可以到處走走看看,不論捐贈的過程有多不舒服,能幫助您就一切值得,辛苦了,繼續加油把身體照顧好吧,沒問題的。

受贈者:敬愛的好心恩人,您好,在台灣地震的危難時刻,感謝您仍然無私地給了我第二次生命!雖然我和您從未謀面,但您已是我的恩人、我的親人。您的高尚義舉,我們全家人將一輩子銘記在心,我的家人朋友也都以您為榜樣,等我好了也要去做一名志願者,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貢獻棉薄之力。您的這份博愛和善良對於病中的我彌足珍貴,愛心無價,感恩之至。正是這偉大的奉獻,我才有了生的希望和可期待的未來,因為您大愛的付出,換來一個生命的重生,感謝您,好人一生平安!

▼搜救隊員從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瓦礫殘堆中移出罹難者遺體。(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搜救隊員從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瓦礫殘堆中移出罹難者遺體。(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