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陸委會成立工作小組 感謝陸方派員陪罹難者家屬來台

▲206花蓮強震,罹難者12日中午舉行聯合公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張小月來到聯合公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造成17死,其中包括9名大陸旅客2位加拿大籍香港旅客。陸委會12日發出聲明表示,張小月主任委員會在今天會與同仁前往花蓮,並對所有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也感謝陸方的關心。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張小月主任委員今天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到震災罹難者聯合公祭,對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她說,這次不幸的消息陸委會相當重視,9位是從大陸到台灣旅遊的陸客,「所以我們也特別成立工作小組,來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陸委會表示,面對天災,人道救援超越一切,感謝花蓮縣政府辦理聯合公祭,展現普世人道關懷。陸委會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透過兩岸及臺灣既有相關聯繫管道,提供中國大陸及香港政府與家屬最新資訊,並會同海基會、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在花蓮成立專案工作小組,盡全力就近提供相關協助。

▼聯合公祭上瀰漫感傷氣氛。(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206花蓮強震,罹難者12日中午舉行聯合公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陸委會指出,「對於中國大陸透過兩岸相關協議聯繫機制,向我方人民傷亡及救災情況表達慰問與關懷,以及中國大陸與香港政府派員陪同罹難者家屬來台協助處理相關事宜,陸委會表達感謝。」

9名陸籍遊客分別是楊麗蓉、李揚琦、余妃、韋嘉、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捷、楊浩然;加拿大籍香港裔的蘇煒禧、蕭敏渝夫婦。其中來自北京的丁家三代5口陸媒11日也報導這家人,鄰居稱他們善良有理、一輩子生活本份,76歲的丁文昌更是博學多聞,夫妻倆都特別善良,隨和,認真。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搜救停止,搜救人員為剩下2具遺體綁上標示線後撤離。(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搜救停止,搜救人員為剩下2具遺體綁上標示線後撤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