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灣上班族傳送2500部兒童色情片 被FBI排名全球30跟33名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兩名家住台北的嫌犯,在網路大量傳送外籍兒童性虐待影片遭逮。(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防制兒童色情影片擴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啟動「百夫長強化專案」行動(Operation Centurion Plus)監控全球百大流量散布兒童色情影片嫌犯,其中列名第30及33的是台灣犯嫌何姓、溫姓男子,2人分別藏身於新莊與板橋,皆是從事資訊相關工作的上班族,近日被高雄市警局婦幼警察隊與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緝捕,起出影片約2500部。

協助破案的警務員謝勝隆曾獲派美國聯邦調查局受訓,是這次緝捕行動的主力,他表示,突擊犯嫌住處時,當時電腦還開機中,電腦都安裝p2p檔案分享程式,儲存大量兒童色情影片,內容都是外籍孩童遭性虐的情節,總共查扣6部行動硬碟,儲存量約有20TB,初估傳送兒童色情影片高達2500部。

警方初步檢視影中主角以白人及東南亞籍為主,仍持續過濾是否有台灣的被害人或犯罪者,而嫌犯溫男和何男都是上班族,皆無前科、都是從事資訊相關工作,家人並不清楚他們散布兒童色情影片。訊後後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將2嫌移送法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