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4柱子爆開!梁書瑋「困15小時」沒吃喝 驚憶:曾想啃櫃台木頭

【花蓮大地震】哭著走出現場 梁書瑋靠一根柱子保住一命

▲與死神拔河15小時,統帥飯店員工梁書瑋哭著走出現場。(圖/鏡週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當下第一時間,內心直覺完蛋了、完蛋了……」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統帥飯店瞬間塌陷,值夜班的26歲櫃台員工梁書瑋受困15小時,在滴水未沾的情況下和死神搏鬥,最終幸運獲救。回憶起這段恐怖經歷,他仍心有餘悸,直說本以為會渴死或餓死,一度打算把大廳櫃台的木頭建材拿來吃。

花蓮大地震後,統帥大飯店二樓以下全部塌陷,其中晚班櫃檯人員周志軒受困14小時,被樓板重壓死亡;而距離周3公尺的梁書瑋,當時以水泥塊敲牆微弱呼救,經過15小時脫困,自行走出脫困,被送往醫院時,能清楚表達身體狀況。

梁書瑋回憶起地震當下,他正在櫃檯值班,震一下時準備跑出去看,才踏2步大樓就倒了,目睹4根柱子同時爆開、玻璃門碎裂,接著天花板往身上壓來。他說,手機在地震中飛出,無法對外求援,黑暗中找不到飲水和食物,接連餘震只能平躺大字形留在原地,稍有空間伸展,「那時候有點跑馬燈,想這一生做了甚麼事情,也有想要求生、想要活著的慾望,覺得沒有好好抱抱爸爸媽媽,要掛了才想到這些事情還沒有做。」

【花蓮大地震】劫後餘生 梁書瑋:「不想再渾渾噩噩過日子」

▲梁書瑋與媽媽相擁。(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梁書瑋待在黑暗中,漸漸喪失時間感,而一次次的餘震,不斷壓縮他剩餘的生存空間,「很安靜,很無助,怎麼辦?」為了求生,他開始找手邊的工具,卻只找到一個捐款箱,受困期間沒辦法吃喝最是難熬,「我一度考慮要吃大廳櫃台的木頭建材,以為我會渴死或餓死。」

快天亮時,他聽到車子和人呼喊的聲音,於是往搜救隊聲音處爬行,正好後面傳來木頭斷裂之聲,幸運的巧合讓他再次躲過被瓦礫壓住。撐了15小時,總算等到消防隊員,劫後餘生心中出現的念頭是,對家人和女友無盡的掛念,「我想對他們更好一點,活著真好!」

【花蓮大地震】劫後餘生 梁書瑋:「不想再渾渾噩噩過日子」

▲梁書瑋劫後餘生,決定要好好珍惜家人和女友,不再渾渾噩噩度日。(圖/鏡週刊)

梁書瑋大學念資訊工程,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便是在統帥飯店任職,主因是想留在家鄉存錢,平時認真工作,放假時就到高雄找女友,但少了一點生活目標,「以前過一天算一天,渾渾噩噩,現在會更珍惜家人、女友。」

梁書瑋的媽媽看到愛子獲救,不斷感謝搜救人員辛勞,梁書瑋爸爸則買豬腳麵線過運,面對媒體採訪時,他提到兒子的狀況,「他出來喊我爸爸,我知道沒事了,他的命是老天給的,未來要做對人類有益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