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機房進駐歐洲 警:歐洲重人權,不會把嫌犯送去大陸

▲▼克羅埃西亞内政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影片擷圖             。(圖/翻攝自新華國際頭條)

▲克羅埃西亞抓到台籍詐騙犯。(圖/翻攝自新華國際頭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東歐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警方1月逮捕將近百名台籍詐欺犯,然而詐騙集團越跑越遠,躲到東歐去也讓警方感嘆,他們為了詐取不法所得,不惜跑到半個地球外,重傷台灣國際形象,但警方也說,歐洲重視人權、設施完善,應該不會把人送去大陸。

警方調查,現金全球有14個國家共逮捕拘留674名台籍詐欺嫌犯,再加上被大陸關押、偵審中的288人,將近1000人必須為了自己的行為負責,無法回台灣過年,由於近來大陸強勢打詐,屢將涉詐台人押往大陸偵審,產生威嚇效果,導致有些人選擇回台詐騙,但也有人不惜跑到更遠的國家,堅持要詐騙。

警方表示,大陸近兩年強勢打詐,屢將涉詐台人押往大陸偵審,產生威嚇效果,有的詐團「鯊魚返鄉」回到台灣,也有人轉向遠征,再遠也要繼續騙,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上月就查獲97名台籍詐騙犯,更早之前波蘭也逮捕49名台籍詐騙犯。

▼大陸法庭審理犯人。(圖/翻攝京法網事)

▲詐騙犯送台灣「只會洄游」 早知大陸受審「一定不敢做!」。(圖/翻攝京法網事)

值得一提的是,《聯合報》報導,歐洲基礎建設完善,網路及電力供應無虞,設機房條件佳,而且歐洲國家講法治及保障人權,詐騙集團可能被抓後環境也不差,被遣送大陸機會也不高,可能是詐騙集團轉往歐洲設點的原因。

外交部呼籲,國人在海外商旅應提高警覺,遵守當地法令,切勿從事不法或與簽證目的不符的行為,以免得不償失,甚至觸犯當地法律,不旦自毀前途,還敗壞國家名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