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秀台灣犬!9展區好熱鬧 柯文哲:大家拭目以待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4日至3月4日於台北西門町、北門一帶登場,今年的主燈命名為「幸福魔力狗」,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金、銀、紅3種顏色的狗狗各有代表意義,承接過去與未來。由於燈節日前因為廠商合約糾紛惹出偌大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感謝副市長陳景峻、觀傳局長陳思宇臨危受命,「相信市府團隊的動員能量,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陳政守提供)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陳政守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出席在市府舉辦的2018台北燈節主燈記者會時表示,去年的台北燈節在觀傳局年輕同仁的創意發想下,辦得很成功,今年燈節會在去年的基礎上繼續往前走。

柯文哲表示,今年燈節有雙主燈,一個在西門町,一個是在北門,因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現在差不多大致完成,包括「鐵道部」、「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代「撫台街洋樓」、「機器局」等這些歷史街區,也把去年世大運的聖火台,再整修一遍,放在北門,他相信今年這個雙主燈模式會帶給大家很特別的感覺。

台北燈節今年的主燈命名為「幸福魔力狗」,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主燈的3隻狗狗身上各有圖騰與代表顏色。包括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台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台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幸福紅狗狗「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台北燈節,幸福狗狗。(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幸福狗狗。(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西門城垛。(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西門城垛。(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除了位於西門町的主燈展演區,另外還規畫了8個展區,包括北門光雕的北門展演區、地景燈海區、城市美術館區、自由創作區、祈福燈區、學生創作區、友好交流區、西本願寺創作區。

其中,地景裝置創作設計師成若涵今年也參與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音樂會現場地景規劃,這次她以紙雕花燈講述台灣故事,並與台北監獄受刑人共同創作;她笑說,經過她的「祈福生子燈」與「重回提燈光陰」兩個作品時,別忘了看看剪紙裡的意象。

而今年的北門也是燈節的另一個主場,「幸福狗狗」燈飾由20展環繞北門的狗狗分身影燈,共同環繞在北門四周,形成一張巨大狗狗萌臉;此外,北門還會每天上演「守成將軍光雕秀」,講述清朝將君陳化成在艋舺勇敢擊退海盜、守護台北城的故事。

▲▼台北燈節,重回提燈光陰。(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重回提燈光陰。(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祈福生子燈。(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祈福生子燈。(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