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850公尺處!失聯黑鷹定位 最快14日啟動打撈作業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明黑鷹失聯及花蓮震災搜救、花蓮災後重建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明黑鷹失聯及花蓮震災搜救、花蓮災後重建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勤總隊一架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蘭嶼醫療後送任務後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而經過多日搜救,確定黑鷹直升機在蘭嶼機場外海3浬處、850公尺深海底,並已完成定位。內政部空勤總隊長董劍城12日則說,目前已辦理緊急採購,順利的話,盼廠商14日開始進行打撈作業。

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23時09分台東起飛至蘭嶼執行EMS醫療後送任務,23時48分自蘭嶼起飛3分鐘後即無法構聯,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包含正駕駛、副駕駛、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

▼UH-60M黑鷹直升機。(示意圖/記者楊佳穎攝)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搜中心指出,獲報後立即派遣空勤總隊及國防部搜救機前往目標區搜救,6日01時03分空勤UH-60M型機、編號NA-704台東起飛,01時26分國防部EC-225型機、編號C-493嘉義起飛,並持續預劃直升機空中搜尋迄今。另外,陸上由蘭嶼警方、消防人員及海巡署岸巡人員於蘭嶼機場附近岸際搜尋;海上由國防部海軍及海巡署艦艇搜尋。

國搜中心也說,11日因天候不佳,空勤總隊搜救機無法起飛,海上由國防部海軍及海巡艦艇7艘次搜尋,仍無發現;而空勤總隊11日上午也召開搜救會議決議,暫定12日至14日夜間止,每日由空勤搜救機2架次空中搜尋,國防部海軍及海巡艦艇持續搜尋至14日夜間止。

空勤總隊長董劍城12日中午則在內政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除了配合飛安會調查,也緊急辦理採購,以進行打撈作業,而目前的定位位置,國內確實有能力做打撈,盼儘速執行。

董劍城進一步說,若順利的話,盼廠商14日起進行打撈,由於打撈需配合天氣、海象,必須盡快,加上氣象預報這段時間海象較平穩,可以順利打撈,而打撈也有助於飛安事故調查、了解當時情況,也希望順利將同仁帶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