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初選改徵召? 陳金德:隨緣全力以赴

▲▼陳金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宜蘭縣長選戰,最近傳出有所謂「初選改徵召」,讓代理縣長陳金德出線的聲音。對此,陳金德12日受訪時表示,宜蘭選情艱困,只要黨跟各界團結、有智慧,仍有可為;而他個人則會「全力以赴,一切隨緣」,目前就是先把自身工作做好,讓縣民肯定。

由於民進黨中央已經宣告,謝燦輝、江永和都已經同意退選,剩下陳歐珀一人競選;但是又有消息指稱,中執會如果最後沒有提名陳歐珀,可能會「徵召第四人」,甚至從地方傳出,屬新系的代理縣長陳金德會是人選。

對此消息,同屬新系的立委段宜康則表示,除非發現有重大的瑕疵,或是陳歐珀本人願意放棄被提名,「否則中執會在行使這個形式上的同意權時,如果否決了陳歐珀的提名,必定造成政治風暴。」

「如果真的這樣幹,是打了民進黨提名制度一個大耳光」段宜康說,2007年民進黨創下總統初選登記後,才修改比賽規則的惡例,風波至今,應該要引以為鑑,「操盤者更不宜放話傷害即將被提名的本黨候選人。」

而陳金德12日在接受訪問時則表示,宜蘭就是選情艱困的選區,黨內有很多考量,包括參與初選者的公平性、民主機制、建設宜蘭的承諾等,需要智慧,必須不分你我,匯集地方、中央跟各方,才有辦法突圍。

陳金德說,不論「提名」或「徵召」,都是民進黨的機制,但是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面對宜蘭的選情,中央、地方跟當事人都需要智慧;而他個人,則是會「全力以赴,一切隨緣」,目前就是先把自身工作做好,讓縣民肯定。

陳金德說,對民進黨來說,每一個機制都是選項,只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展,這些都還是需要靠智慧,只要所有條件都齊備,還是大有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