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打趴民進黨 政黨支持剩18.1%輸給國民黨

▲▼蔡英文、柯文哲視察健康公宅。(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12日公布「蔡政府施政總檢討」民調結果,其中顯示民進黨支持度18.1%,低於國民黨的19.1%。對此,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龐建國認為,受到《勞基法》修正影響,年輕選票流失。

根據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的施政表現上,不滿意度有60.3%,其中非常不滿意有25.7%、不太滿意有34.6%;而滿意度僅有27.6%,其中非常滿意僅3.3%、還算滿意有24.3%。

在賴清德的施政表現方面,不滿意度有41.1%,其中非常不滿意12.1%,不太滿意29%;而滿意度僅有37.7%,其中非常滿意5.5%,還算滿意32.2%。這顯示賴清德的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出現死亡交叉。

此外,在政黨的支持度方面,民調資料也顯示,民進黨自2016年執政以來,支持度落到18.1%,首次低於國民黨的19.1%,而中間選民則佔52.8%。

對此,龐建國表示,國民黨下野之後,民調已經落到谷底,而民進黨在蔡英文執政的一年多來,不得民心持續探底,讓國民黨有谷底翻身的現象。

在關鍵點上,龐建國指出,民進黨過去是靠著青年、學生的選票重返執政的,但是在《勞基法》二次修正之後,年輕選票明顯流失。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則表示,過去觀察民進黨,選民方面大約還都佔有3成,但是在本次民調結果,卻只剩下18.1%,這顯示了連基本盤都有鬆動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