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9死6傷 國台辦安峰山:感謝對陸客的協助與關懷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花蓮賑災大陸台資企業捐款近億元,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盼災區早日重建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怡德/大陸中心報導

花蓮強震總計造成17人喪生,陸客9死6傷,大陸官方與大陸媒體相當重視這回花蓮強震的消息,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花蓮強震以來,大陸有關方面和社會各界高度關切,大陸方面以及台資企業發起捐款賑災,希望花蓮災區早日重建家園,尚未完整統計,但目前累計金額近1億台幣,安峰山還提到,對於這回花蓮強震受傷的陸客以及遇難者來台的家屬,台灣有關方面的協助與關懷,陸方表達感謝。

另外國台辦、海協會、中國紅十字總會、大陸地震協會等有關方面和北京市、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等地方第一時間以不同方式向災區同胞表達慰問,對兩岸遇難同胞表示哀悼。

國台辦強調與台灣有關方面及花蓮縣保持密切聯系溝通,及時了解救災進展情況,協調有關方面做好隨時赴台救援和提供救助設備的準備。而大陸有關方面地方和台資企業踴躍捐款以及捐贈物品,支持花蓮災區早日渡過難關、重建家園,據不完全統計,已捐助合計2087.5 萬元人民幣,近1億台幣。

花蓮強震兩岸人民皆有死傷「感同身受」 ,大陸方持續關注救災進度(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安峰山還表示,此次震災中有9名大陸遊客不幸遇難、6名大陸遊客受傷。國台辦、海協會高度重視,會同大陸公安部、國家旅遊局和有關省市迅速啟動應急機制,迅速核實遇難和受傷人員信息,緊急開通「綠色通道」,「綠色通道」即指大陸在醫療上與交通運輸上,更為便捷迅速的渠道,為傷亡者家屬及證件遺失人員加急辦理入出境證件,全力協助遇難遊客家屬赴台處理善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和北京市台辦還派出工作組陪同家屬赴台,協助處理善後事宜。

安峰山最後強調,台灣有關方面、花蓮縣政府和救援人員全力開展搜救,對受傷大陸遊客和遇難者家屬給予關照和協助,陸方對此表示感謝,並希望遇難遊客的善後處理得到妥善處理。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感謝對陸客家屬的關懷協助。(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