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慶富總裁陳慶男遭求刑30年 併科罰金10億!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雄檢12日中午偵結獵雷艦弊案,起訴慶富造船董事長陳慶男等5人,其中對陳慶男具體求刑30年,併科10億罰金、陳偉志求刑25年,併科罰金6億、簡良鑑求刑20年,併科罰金3億元。

▲▼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圖/記者李孟璇攝)

▲陳慶男遭求刑30年。(圖/記者李孟璇攝)

慶富造船2014年取得國防部約350億元的獵雷艦造艦標案後,資本額就不斷暴增,但資金流異常,雄檢便在去年8月、10月先後搜索約談慶富集團陳慶男家族、前執行長簡良鑑等人,但陳慶男、陳偉志父子雖坦承假增資及詐貸,但推稱詐貸案是公司前執行長簡良鑑主導,後來3人交保,但都被限制出境,並需每天按時到派出所報到。

慶富傳出詐貸後、欠薪後,行政院立即介入調查,去年11月2日公布調查報告指聯貸案的主辦銀行一銀及國防部各有五大缺失,事後一銀閃電撤換董座蔡慶年,國防部也懲處23名軍官,包括4位上將、4位中將、4位少將,而曾為慶富聯貸案二度找銀行高層開會協商的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也被立委黃國昌告發涉嫌圖利,也有民眾報料慶富副董陳偉志為取得興達港造艦用地,去年10月7日與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等官員在慶富總部密會。

▼李喜明、蒲澤春、黃曙光等3現役上將遭懲處。(合成圖/資料照)

▲▼慶富獵雷艦案,李喜明、蒲澤春、黃曙光等3現役上將遭懲處。(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獵雷艦案錯綜複雜,隨著調查也爆出更多相關政界人事,為完整還原真相,雄檢除出動黑金組全體檢察官偕同辦案,也將全案區分為四大區塊,依序包括軍方招標評選是否涉弊、銀行聯貸有無不法及高層施壓、慶富假增資及詐貸、海洋局喬地等,終於在12日宣布偵查終結起訴陳慶男、妻子陳盧昭霞、副董陳偉志、前執行長簡良鑑、公司顧問李維峰。

對此,陳慶男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一切交給律師回應,並稱慶富公司目前還是正常營運,而之前傳出海軍已經宣布跟慶富解約,則是海軍單方面的說法,並拒絕對其他問題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