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童年萌照曝光!金正日最寵愛的「甜甜與正公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於9日盛大開幕,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成為焦點。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非常寵愛女兒金與正,通常都稱她為「甜甜與正」或「與正公主」。她小時候的萌照也曝光,雙頰圓滾滾,十分可愛。(點我看更多「金與正」相關新聞)

▲金與正童年照。(圖/嵌入自 Anna Fifield ‏推特

金與正首次在媒體公開曝光,是在2011年北韓第二任領導人金正日的喪禮上,當時她靜靜地跟在哥哥金正恩身後,引起國際媒體的好奇,甚至不少人把她誤認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報導指出,金與正和哥哥金正恩一樣,就讀瑞士首都伯爾尼的一間國際學校,還上過芭蕾課程。

▲▼金與正出席南韓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她的一顰一笑牽動南韓民眾與和媒體的心。(圖/路透社)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外界對於金與正的了解甚少,只知道她是金正日與第四任妻子高容姬的女兒,擁有2名哥哥,分別是金正哲和金正恩。關於金與正的確切年紀,南韓情報部門認為她是在1987年出生(31歲),但美國當局認為她是1989年9月26日(29歲)在平壤出生

▲▼金與正,平昌冬奧,金正恩妹妹,北韓伊旺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在平昌冬奧時間,多數帶著一抹神秘微笑,但也曾被拍下冷酷的嚴肅表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普遍認為,金與正在2000年或2001年和金正恩同時回到北韓,並且畢業於金正日綜合大學。北韓領導人觀察網站指出,金正日曾在2002年驕傲地稱,小女兒對政治很有興趣,想要在北韓政治圈中發展。曾在金正日時代頻繁訪問北韓的俄羅斯外交官普里科夫斯基(Konstantin Pulikovsky)於2012年接受NHK採訪時表示,金正日曾說金正恩和金與正都對政治有興趣,並評價金與正思維敏捷,具備良好的領導才能。

▲▼金與正首次登上媒體版面,是在2011年的北韓第二任領導人金正日喪禮上。(圖/CFP)

▲金與正首次登上北韓媒體版面,是在2011年的北韓第二任領導人金正日喪禮上。(圖/CFP)

金與正回到平壤後,將近10年未曾公開露臉,一直到2011年參加金正日喪禮,才在北韓媒體上首次亮相。在這段日子裡,外界認為金與正接受了姑姑金敬姬的教導,由於金敬姬過去在政壇上擔任輔佐哥哥金正日的角色,金與正便被教育成相似角色。據「北韓領導人觀察網站」寫道,金與正大約在2010年至2011年開始進入國防委員會工作,並且成為金正恩的秘書。

2012年,北韓國家電視台播出金與正和金敬姬一同騎馬的畫面。但到了2013年12月,金敬姬由於丈夫張成澤遭處決,使她從此銷聲匿跡。金與正在2016年首次當選中央委員,2017年成為政治局候補委員,完全取代金敬姬。

▲金與正和姑姑金敬姬騎馬。(圖/嵌入自 Anna Fifield ‏推特)

2017年4月平壤舉行閱兵,金與正被鏡頭捕捉到從後方柱子走出來,拿著一本文件給了金正恩。另外在金正恩參觀某個開幕典禮時,穿著黑色西裝的金與正站在遠方,似乎在協調攝影師和其他後勤工作。

北韓金氏家族一直是「血濃於水」,使金正恩完全信任擁有「白頭山血統」的金與正不過金與正幾乎不可能成為領導人,因為北韓堅持由男性掌權,使身為女性的金與正無法治國。但金與正一直扮演著輔佐金正恩的重要角色,也在平昌冬奧上成為南北韓破冰的關鍵角色。

▼金與正擔任輔佐金正恩的角色。金正恩視察平壤百貨公司,由金與正和夫人李雪主陪同。(圖/CFP)

▲▼金正恩視察平壤百貨公司,妹妹金與正和夫人李雪主陪同。(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