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湖中投毒害死260隻候鳥 武漢男:只想搞幾隻野鴨招待朋友

▲▼武漢兩男子想吃野味毒死260隻候鳥。(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武漢兩男子想吃野味,毒死260隻候鳥。(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蔡甸沉湖每年都會有大批候鳥在此過冬,沒想到竟有2名男子為了想吃野味投毒捕鳥,導致260隻候鳥死亡,2名涉案嫌犯在8日落網。武漢市森林公安局蔡甸區分局副局長何于俊11日表示,「沉湖自2013年成為國際重要濕地以來,這是首起捕鳥案。」

何於俊表示,每年候鳥來過冬時,蔡甸森林公安就會組織專班駐守沉湖,近20名巡湖人員人手一個高倍望遠鏡巡湖護鳥,去年10月30日,該局接到巡湖人員報案,在沉湖子湖王家涉湖,發現有人划船躲在蘆葦叢中,疑似向湖中投毒,因距離1公里,已透過望遠鏡拍下照片,員警迅速趕往現場,但兩人已不見蹤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發隔日和第三天,員警前往案發水面勘查,發現共漂浮著260隻鳥類屍體,經野保部門鑒定,涉案野生動物達9種,其中大陸省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3種,分別為綠頭鴨、黑水雞、灰雁;大陸國家「三有」保護野生動物(國家保護的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6種,分別為羅紋鴨、斑嘴鴨、綠翅鴨、骨頂雞、鳳頭潛鴨、琵嘴鴨。

▲▼中國國家「三有」保護野生動物。(圖/翻攝自百度)

▲大陸國家「三有」保護野生動物骨頂雞。(圖/翻攝自百度,下同)

雖然有嫌疑人的照片卻不太清晰,警方詢問附近村民是否認識,大家都搖頭,案情一度陷入僵局,但嫌犯既然能划船入湖,該湖的養魚承包商應知曉,但對方三緘其口。經專案組縝密偵查,發現投毒當天,該承包商與蔡甸永安人高男通話高達10多次。

專案組在今年1月22日組織突擊抓捕高男,而嫌疑人高某畏罪躲藏,抓捕未果。員警繼續搜捕高男,還讓他的家屬勸其自首,最後終於在7日投案自首,並供認了與同夥盧男,一起投毒捕鳥的犯罪事實。

據警方表示,經對鳥的屍體檢測,嫌犯投的是高毒農藥呋喃丹,兩人目前處於交保候審中。至於為何投毒捕鳥?高男表示,「只想搞幾隻野鴨招待朋友盧某,兩人臨時起意去投毒捕鳥,撿了4隻,燒了吃了。」

▼中國國家「三有」保護野生動物鳳頭潛鴨。

▲▼中國國家「三有」保護野生動物。(圖/翻攝自百度)

關鍵字: 野味候鳥沉湖骨頂雞鳳頭潛鴨琵嘴鴨黑水雞灰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