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近5萬!受訓22周當少尉 立委痛批:湊人數部隊!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受訓22周可當少尉,遭質疑「怎麼帶兵?」(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從今年起實施「全募兵制」,卻面臨少尉軍官嚴重缺員,為讓有志從軍青年有更多選擇,國防部將招募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受訓22週後,掛階少尉,起薪新台幣4萬8990元。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痛批,這樣根本是「湊人數部隊」,更質疑這樣的少尉「可以帶兵嗎?」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日前表示,國軍目前招募情況穩定成長,最需要精進的就是基層軍官,因此人才招募從今年開始提供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讓有志從軍者多一種選擇;例如,少尉受訓22週後只要服役一年,起薪就是4萬8990元;陳中吉強調,一年志願役比較彈性,可以先試試看,不用一簽就是3年。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7年志願役預備軍官班考選需求員額表,預計兩梯次共招800人,710名男生、90名女生,主要以陸軍為主,步兵和砲兵員額就占了590人,其他還包括裝甲兵、工兵、通資電、兵工、運輸兵、政戰和醫勤等官科。

此外,國防部長馮世寬也要求國防部研議各軍官學校修業年限由4年縮短為2年,讓官校生提早畢業分發部隊,補足少尉軍官缺額。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贊同,並認為招募一年期的少尉軍官,不但解決缺員問題,也讓有意投入者有機會存到第一桶金。

然而,馬文君認為,國家需要的是精良的軍隊,若是按照新做法招募軍官,恐怕只是「湊人數的部隊」;況且,一年期的軍官只訓練22周就要擔任少尉,不免讓人質疑,「這樣可以帶兵嗎?」

▼2018年全面實施募兵制。(示意圖/記者徐政璿攝)

▲▼陸軍特戰隊。(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