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 柯文哲:還好沒有太奇怪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4日至3月4日於台北西門町、北門一帶登場,今年的主燈命名為「幸福魔力狗」,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金、銀、紅3種顏色的狗狗各有代表意義,承接過去與未來。對於今年主燈亮相有沒有感到「挫咧等」?市長柯文哲笑說還好,沒有太奇怪、四平八穩。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今年的主燈命名為「幸福魔力狗」,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主燈的3隻狗狗身上各有圖騰與代表顏色。包括幸福金狗狗「Go Forward」,以波瀾壯闊的海洋圖騰為背景,展現台灣與大海共存,不畏風雨,勇往直前的海洋民族特性;幸福銀狗狗「Go Together」,以四方圖騰為背景,象徵台北這個多元的城市廣納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幸福紅狗狗「Go Future」,以凱達格蘭族圖騰為背景,從原民文化出發,結合不同特色的圖騰,承接過去與未來。

柯文哲表示,今年的設計比較四平八穩,去年的「小奇雞」太新潮,今年的看起來比較平穩;他也提到,這次燈節籌備時間緊迫,等於是要測試台北市公務員緊急動員的能量,柯更透露昨天才去拍廣告片,到現在廣告都還沒剪接完。

「到現在為止是按部就班。」柯文哲說,最後燈節成果怎麼樣,要等2月24日擺上去了才知道;至於主燈目前還在嘉義趕工中,是否會擔心?他表示,台北市的公務員蠻優秀的,不只主燈還在嘉義趕工,聖火台也還在整理,直言公務員表現還算平穩。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陳政守提供)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目前正在趕工中。(圖/陳政守提供)

▲▼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陳政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