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當局勒令我代表處「更名+摘牌」 陸外交部:高度讚賞

▲▼中華民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商務代表團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商務代表團官網)

現在登入我駐巴紐代表處網站,還是顯示為中華民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商務代表團。(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商務代表團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商務代表團近日被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局更名為「台北駐巴布亞新幾內亞經濟文化辦公室」,還被沒收所使用的外交領事車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回應,中國政府對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表示高度肯定和讚賞。

大陸外交部微信公眾號「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貼文表示,「11日,有記者問及,據了解,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近日勒令台灣當局駐巴新『商務代表團』更名為『台北駐巴布亞新幾內亞經濟文化辦公室』,摘除含有原名稱的名牌和指示牌,並沒收其使用的外交、領事車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對此回應,「中國政府對巴布亞新幾內亞政府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表示高度肯定和讚賞。這再次充分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根據我駐巴紐代表處網站資料,我與巴紐雖無外交關係,惟兩國實質交流密切,本處係使用我正式國名對外運作,且與巴紐各級政府單位往來管道暢通,巴紐則於104年12月30日在台灣設置代表處,並於105年9月30日起開始執行領事事務。

目前編制部派人員5名,本地僱員3名,現任代表為胡琪斌。主要工作為強化我與巴紐之農技、醫療、商務、資訊、人才培訓、區域合作、中小企業等方面實質關係之合作,並積極尋求拓展我與巴紐之經貿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