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晚年如此淒涼...主人病重家人帶牠辦棄養 12歲獒犬爺爺又進內收

晚年如此淒涼...主人病重家人帶牠辦棄養 12歲獒犬爺爺又進內收(圖/網友梁小涼授權提供)

▲太瘦了!(圖/網友梁小涼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12歲對狗狗來說已經是相當大的年紀,對家犬來說更是安享晚年的時候;但台北市這隻黑色獒犬「銅塊」卻在這樣的歲數被棄養在收容所,而據了解,牠是第二次入所了。志工Mao Ma說,銅塊之前就進過內湖收容所,後來被領養,「因為主人生重病,所以又進來;我們查到牠晶片是12年前植入的,所以至少12歲了。」

據了解,銅塊的主人因為重病住院,牠的家人無力繼續照顧這隻老狗,便將牠簽去內湖收容所辦棄養。獒犬本來應該是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但銅塊的體型卻相當消瘦,身體狀況也不好,「心雜音嚴重、後腳比較沒力氣、左耳發炎、有心絲蟲。」Mao Ma說,銅塊不喜歡在籠內排泄,食慾也不太好,「但帶出散步會吃多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礙於品種犬的關係,銅塊需要結紮後才能被領養,但因為牠年事已高,為了避免在手術中發生意外,內收的醫師評估牠可以跳過這一道、民眾能直接辦領養。12年的狗生換來如此的結果,怎麼看都覺得好淒涼;如果有人願意給這隻親人親狗的獒犬爺爺一個安享晚年的機會,可以致電內湖收容所詢問。

晚年如此淒涼...主人病重家人帶牠辦棄養 12歲獒犬爺爺又進內收(圖/網友梁小涼授權提供)

▲年紀大又病痛一堆,老獒犬需要大家的幫忙。

不過請大家要注意,獒犬屬於相當大的犬種,一定要評估好自身狀況、確定可以照顧牠之後再聯繫收容所,狗狗已經不能再被傷害第三次了,而且牠的身體狀態也不適合再回到收容所。「領養不棄養」在許多地方已經成了一個毫無意義的口號,台灣的生命教育如果想要更好,就需要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唷!

狗狗資訊
姓名:銅塊
年紀:12歲以上、公
健康狀態:未結紮、有心絲蟲需要投藥治療、後腳無力、左耳發炎
個性:不兇,可以和其他狗和平共處
聯絡方式:內湖收容所02-87913254

關鍵字: 汪星人獒犬棄養內湖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