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出門買土豆 房子被拆成廢墟!屋主:不知道今年怎麼過

▲▼出門買土豆 回家房子被拆成廢墟。(圖/翻攝自大白新聞)

▲河南居民袁鵬利指出,他只是出門去菜市場買土豆,回家房子就被拆成廢墟。(圖/翻攝自大白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道今年的年怎麼過…」,大陸一名家住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居民袁鵬利,日前只是出門去菜市場,路上遇到朋友一起吃個飯,沒想到回到家後,房子就變成了一堆廢墟,讓他欲哭無淚,「孩子馬上就放假了,我爸做了心臟支架手術,我都不敢讓他們知道。」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居民袁鵬利指出,9日傍晚時,他出門去菜市場買了三個土豆(馬鈴薯),半路上遇到放假返鄉的朋友,於是便聚在一起吃了頓晚餐。沒想到晚上回家時,竟然發現800多坪的房子被強拆,成了一片廢墟。

據了解,袁鵬利的房子在2008年時,被工商局拍賣行拍賣成功,並由縣委批文購得。近2年來當地政府向北開發,開始修路,需要佔用他近2畝的土地。關於房子拆遷問題,袁鵬利指出,自己和鄉政府某幹部溝通過2次,但均未談攏,為了修路,政府還在2017年初時,將該片區域圍閉,並斷水斷電。

袁鵬利也提供錄音,他針對房子被強拆一事,致電淇縣橋盟鄉拆遷辦某工作人員時,對方竟答覆,「我不知道,這兩天我一直在忙扶貧的事。」他還指出,房子被拆後,自己打110報警,警方並沒有出現,向他表示,「我們跟派出所瞭解過了,民警說你們這是拆遷,不歸公安機關管轄範圍。」

▲▼出門買土豆 回家房子被拆成廢墟。(圖/翻攝自大白新聞)

淇縣拆遷辦主任郭男指出,這次拆遷屬於強制執行行為,「我們是嚴格依照程序來的,在協定未果的情況下,縣政府下達了徵收補償決定書,被徵收人未在法定期限內提出行政覆議和行政訴訟,6個多月後縣政府向人民法院提出強拆申訴,法院依法受理並下達了准予強拆的裁定。」

看著家沒了,讓袁鵬利非常難過,「孩子馬上就放假了,我爸做了心臟支架手術,我都不敢讓他們知道…」他表示,原本自己在房子周邊做一些簡單的汽車修理生意,現如今政府修路的生意做不成了,房子又被拆,讓他連年都不知道怎麼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