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M503+花蓮強震!春節陸客創近5年最低 觀光災損破億

▲▼花蓮,七星潭,旅遊景點,夏天,海邊,風景區,(圖/記者張一中攝)

▲強震後,花蓮觀光受創,估至少損失80億產值。(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M503航路爭議與花蓮強震雙重影響,今年春節假期陸客來台人數驟減,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收到旅行社提報的春節假期陸客來台人數顯示,團客平均每天僅2千1百人,自由行估算每天不到6千人,是近5年陸客來台最少的一年,預估今年春節假期將比去年短少逾1億元的觀光收益。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今年春節假期與去年相比,每天平均少3千名陸客,如果以每人每日平均消費198美元(約新台幣5797元)計算,今年將比去年短少逾新台幣1億元的觀光收益。交通部相關官員表示,兩岸關係正常時,春節假期陸客平均一天來台人數多達1.5萬人,政黨輪替後,陸客人數雖然下滑,但春節期間還是回溫,2017年春節假期平均一天有1.1萬人,為平日平均5千多人的兩倍。

官員指出,2017年春節假期與今年一樣是6天,去年大陸團客平均一天來台人數有3千人,較平日多出近千人,自由行去年一天8千人,較平常日多出約2千人,但根據瞭解,目今年春節期間陸客來台的情況顯然不佳。

官員推測,今年陸客減少的原因是受M503跟花蓮強震影響,不過觀光局在31日時發表聲明指出,觀察目前入台證申請狀況,尚未見到受影響;同時向旅行業全聯會、品保協會及部分旅行業者詢問,均表示陸團春節收團情形尚屬正常,航班多使用定期航班,機位也多已預定。觀光局表示,春節是華人重要節慶,歡迎各國及大陸旅客來台體驗年節風俗民情,歡迎大陸人民來台旅遊立場也從未改變。

▼春節加班機因M503航路受影響。(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