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總理盈拉現身北京買糖炒栗子 傳將在中國過春節

 ▲▼泰國前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於去年8月在稻米瀆職案審判前,突然失蹤,行蹤一直未明,不過日前泰媒流出一張盈拉與哥哥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照片,兩人身處於北京一處商場購買糖炒栗子。雖然目前中國對此尚未發表任何評論,但仍引起網友關注,有人則對盈拉現身北京表示歡迎。

泰媒10日時流出一張照片顯示,戴克辛、盈拉兄妹兩人在北京一處商場現身,似乎在選購商品。報導指出,兩人是藉著中國春節的機會,前往北京探訪友人,已在北京停留一週,可能會在中國過春節。戴克辛、盈拉兄妹曾先後擔任泰國總理,兩人目前也因案流亡海外。

▲▼泰前總理盈拉 現身北京買小吃。(圖/翻攝自matichon.co.th)

▲盈拉與哥哥戴克辛現身北京。(圖/翻攝自matichon.co.th

戴克辛、盈拉兄妹在北京的消息一傳出,立刻引發陸媒及駐北京外媒關切,紛紛向中國外交部詢問,不過外交部目前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評論。而戴克辛的小女兒貝東丹(Paetongtarn Shinawatra)則在自己的Instagram上證實父親的下落,10日時她在臉書上發布2張戴克辛在北京的照片,並寫下,「父親在北京祝所有泰國人春節快樂。盡管相隔遙遠,但我一直牽掛著你們,你們不知道嗎?」

2017年8月時,盈拉在稻米瀆職案宣判前夕逃離泰國,之後行蹤不明,根據路透社報導,她以水路出境,並經陸路前往柬埔寨再飛往杜拜。杜拜是同樣擔任過泰國總理、流亡海外的戴克辛的據點之一。

2017年年底時,盈拉在英國倫敦與一名泰國民眾合照曝光後,經泰國外交部證實她身在英國,但不知道當時是否申請有政治庇護。根據泰國最高法院9月底判決,盈拉瀆職罪成立,有期徒刑5年,應緝捕到案,但盈拉以身體不適為由,遲未到案,並開始逃亡海外。

戴克辛則是在2006年泰國發生政變期間被迫下台,他曾在英國和日本短暫滯留,2008年2月短暫回國後又流亡海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