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陸萌寵市場興起 春節寵物寄養日收3700「一床難求」

▲▼豪華的喵星人旅館。(圖/翻攝自綠野貓蹤公眾號)

▲豪華的喵星人旅館。(圖/翻攝自綠野貓蹤公眾號,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絲絨床上用品、紅外線光暖機、空氣淨化器、遮光窗簾等,這不是旅館的豪華客房,而是提供給喵星人春節入住的寄養房。在廣西柳州市的綠野貓蹤文化館裡,這樣的房間有近20間,春節前幾乎被訂滿;位於北京的66號寵物酒店,價格高達每日800元人民幣(約台幣3720元)的寄養房,也近乎被搶購一空。

當大陸春運正在「進行時」,在這場上億人大遷徙中,因為多數交通工具攜帶寵物手續麻煩,移動距離又遠,許多返鄉的主人們只能選擇將寵物寄養,由此,大陸各地多家寵物寄養旅館生意紅火,甚至「一床難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柳州市民陳琪琪經過一番挑選後,在綠野貓蹤文化館為她的貓咪預定了一套粉色公主風主題套房,由於春節一房難求,每日房費為80元人民幣(約台幣372元),比平時上漲20%。她表示,「以前寵物都是被關在簡陋的鐵籠寄養,這麼高檔的貓咪旅館還是第一次見。」雖然寄養一周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能讓貓咪在寄養期間像在度假一樣,讓她覺得很值得。

當房間預定成功後,陳琪琪飼養的「喵星人」入住該旅館期間還能享受「星級服務」,旅館的服務人員會每日定時給貓咪鏟屎、投食,還可按照貓主人的需求進行洗浴SPA等特殊護理,還能與貓主人即時視訊互動。

綠野貓蹤文化館工作人員梁婷婷表示,像陳琪琪這樣選擇將寵物寄養在旅館的民眾不在少數,「去年年底,就有顧客為寵物預定春節房間,目前店裡的近20間寄養房幾乎預定滿。」

▲▼豪華的喵星人旅館。(圖/翻攝自綠野貓蹤公眾號)

▲除了小窩之外還有跳台給貓咪使用。

除了柳州市外,在上海、廣州、北京等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多家寵物旅館春節期間均生意火爆、「一床難求」。位於北京的66號寵物酒店,豪華單間的寄養費用標價最高達每日800元人民幣(約台幣3720元),目前僅剩2間空房,位於廣州市海珠區的寵八寵物酒店在今年1月底時,僅剩下幾間豪華大房,而更好的房型早就被預定一空。

但這樣將寵物放在高端旅館裡寄養,還有保姆專門伺候的潮流,讓快60歲的彭紅難以置信,她表示,小時候,養貓養狗是為了抓老鼠或看守門口,物資匱乏的1970年代,鮮少有人有時間和精力去關注一隻貓的生活,「現在,寵物的生活水準簡直快趕上人了。」

據《2017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提供的資料顯示,2017年大陸養寵家庭增加到5912萬元(人民幣,下同),寵物商品、服務消費達到1340億元,預計2020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1885億元。大陸寵物商品千億市場的背後,源自大陸民眾對寵物的態度和飼養方式發生轉變,已不再單純地將寵物視為消遣玩物,而是將牠們視為家人。

▲▼豪華的喵星人旅館。(圖/翻攝自綠野貓蹤公眾號)

▲寵物擠放在旅館還有保姆專門伺候。

關鍵字: 寵物寄養喵星人喵皇寵物旅館春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