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爭取全球電子維修」 台灣企業仁寶和緯創已布局

▲▼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加工貿易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加工貿易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作為全球電子終端重要生產地之一,目前也進一步拓展維修產業,在重要的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已經有緯創、仁寶等智能終端生產企業的布局。相關人員透露未來會以上述公司為切入點,爭取全球維修政策落地。

據《中新網》報導,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企業來說,維修比加工貿易更賺錢,「企業想往這個方向發展,我們當然全力支持。」兩路寸灘保稅港區是重慶重要的電子終端生產地,網羅了旭碩、緯創、仁寶等智能終端生產企業。

仁寶集團的子公司翊寶現在於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已完成手機、手錶和平板電腦(各一條)維修產線的架設。翊寶透露,手機、智能穿戴、平板電腦產品的維修業務已通過重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審核。翊寶及集團在崑山廠生產的手機,由境外運至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維修後返境外的業務模式已試運行。

目前翊寶主要是自產產品的維修業務,下一步希望推動非翊寶及集團自產產品返保稅港區維修業務,包括其他企業的產品由境外返至翊寶維修,再運送至境外。據翊寶估計,2018年手機產品年維修量預計約5.3萬台、貨值達1200萬美元,電子書等產品年維修量預計約18萬台、貨值達4200萬美元。

緯創今年終加碼兩成(圖/記者周康玉攝)

▲▼緯創尾牙,緯創小年夜,董事長林憲銘,執行長黃柏漙 。(圖/記者周康玉攝)

緯創資通集團2016年在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設立「惠普全球備件樞紐中心」,並於2017年3月註冊公司緯騰,用於承接惠普計算機的全球備件及維修業務。全球備件樞紐中心主要負責電子產品備件的採購、檢驗、組裝、包裝出貨、進出口物流運輸、不良品返回與維修等業務。項目投資總額800萬美元。

緯騰作為惠普的全球備件樞紐中心,集中進行物料規劃、訂單採購,將分佈在全球的供應商貨物集中在重慶,生產產品備件,再根據惠普需求運送至世界各地。緯騰透露,該業務模式2017年已實現進出口值9.19億元人民幣。

目前緯騰維修業務返修品主要來自境外和中國保稅區,未來將擴展至中國國內銷售產品維修。此外,緯騰還規劃了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通訊設備等整機維修業務。重慶保稅港區開發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稱,將以翊寶、緯騰全球維修業務為切入點,聯合相關部門爭取全球維修政策落地。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圖/記者周康玉攝)

▲緯創尾牙,董事長林憲銘、執行長黃柏漙舉杯。(圖/記者周康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