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開幕大禮包開箱!觀眾加油全靠它、台選手讚貼心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如同前篇預告,三星以「挑戰你所不能」精神鼓勵大眾發掘自我潛能、勇於追求夢想,力邀體壇新星江俊弘、楊仕勛為中華隊加油,首次親臨奧運殿堂的兩名選手在開幕式現場取得平川冬奧開幕大禮包之後,直說:「大會真是太貼心了!」緊接著兩天選手與連德安父親在加油過程當中,還出現讓人感人的畫面。

身為2018平昌冬季奧運全球性合作夥伴,台灣三星以落實在地回饋、人才培育承諾為名,力邀「體壇新星」江俊弘、楊仕勛前往南韓平昌,除了觀賞學長「泰雅飛鷹」連德安的無舵雪橇賽事,觀摩世界頂尖選手的比賽累積經驗,更學習奧運體現的公平競爭、友誼、團結和和平等精神。

透過三星電子的安排,在平昌冬奧於 2 月 9 日的開幕式當中,兩人與一般民眾一樣坐在觀眾席觀看表演,在表演過後,兩人帶著從台灣來的貼心小禮物,親送給偶像「泰雅飛鷹」連德安。

在開幕式現場,其實出現一個小插曲,其中一位選手的位置被其他國家的觀眾坐走了,連同椅子上的開幕大禮包也被使用,在經過溝通之後,該名觀眾回到自己的位置,同時把自己位置原先的禮包拿來跟選手交換,成為另類的跨國友誼,但也因此才發現,會場當中大會贈送的大禮包當中貼心的地方。

歷經2月9日開幕式的感動,兩人於10日、11日抵達平昌冬奧滑行中心,頂著史上最低溫冬奧,兩人在零下10度的地方苦等長達 2 個小時,就是為了要替「學長」連德安加油打氣,俯式冰橇選手江俊弘直說:「我以後不要再當觀眾了!接下來每一場比賽,我都要在場上比賽!我真的不要再當觀眾了!」

而初次在現場觀看兒子比賽的連爸爸,眼神充滿著期待,頂著 10 度低溫,雖然一邊發抖直說:「真的好冷」但在第一圈結束後,所有加油觀眾越來越少的前提下,連爸爸說什麼也要替兒子加油,靠著禮包內附的暖暖包、坐墊與防風外套,在越來越冷的山上續留觀眾席,替連德安加油,比賽中看到德安雖幾度碰撞牆面,可以看出連爸爸有點緊張的神情。

相對的,連德安也不負眾望,這次比賽雖然沒有得名,但卻也創下個人最好成績,國內愛爾達電視在轉播過程中,甚至捕捉到連德安手套事先寫著:「謝謝有您們」,同一天也可以看到他在個人官方粉絲團貼上:「謝謝大家不斷的鼓勵打氣,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勝利一步;勝利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筆路,那就是勝利的路。享受比賽 全力以赴」

據了解,無舵雪橇是高危險性運動,在這個比賽活動現場,就曾經發生選手滑出賽道,因大量內出血而身亡的意外。從這次比賽也當中可以看出,雖然台灣的訓練無舵雪橇訓練環境相對嚴苛,然而所有人卻堅持到底、奮戰不懈的台灣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