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流淚照顧被棄心臟病女嬰 母:寧願坐牢也不要小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壽光市一家醫院日前接到一名被遺棄的女嬰,經檢查後發現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多名護理師對此紛紛落淚感到不捨,輪流照顧女嬰還準備日常用品,「這孩子這麼好,家裡(怎麼會)也沒人來找呢?」沒想到生母出面後竟表示,自己沒錢照顧,寧願坐牢也不要小孩。

根據梨視頻的影片可以看到,好心的護理師王瑩細心地抱著女嬰讓醫生看診,結束後仔細地扣好衣服,深怕小朋友著涼;而一旁的同事則拿著一大包的日常生活用品,全都是藥房裡的其他同事準備好給女嬰用的。

影片中提到,這名被父母遺棄的女嬰,經檢查後被診斷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目前由醫院裡的護理師們輪流照顧。王瑩就像是在呵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地抱著女嬰,時而拍拍背、時而不捨地擦著眼淚,「醫生說她沒有媽,關鍵是這孩子這麼好,家裡(怎麼會)也沒人來找呢?」

護理師王瑩不捨地抱著女嬰。 (圖/翻攝自梨視頻)

▲▼山東壽光市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嬰被遺棄,由當地醫院護理師輪流照顧。(圖/翻攝自梨視頻)

王瑩低頭看著女嬰可愛的臉蛋一邊流下了眼淚,「這麼小,覺得挺可憐的」,或許是因為自己同樣為人父母,她紅著眼眶,為女嬰的遭遇感到相當難過,「她(女嬰)特別聽話,而且很懂事。」

院方在接到女嬰的隔天就連絡到了生母。但是,出面後的女嬰媽媽完全沒有想要接回孩子意思,理直氣壯地表示自己沒錢,「我沒有錢養她,我也沒有奶給她吃。她跟著我連吃都吃不飽。跟妳說吧,我想的就是(不要孩子),你們願意怎麼弄就怎麼弄。我現在就是想進監獄。」

看過影片的微博網友們紛紛批評回應,「當初爽的時候怎麼沒想到戴套」、「妳這樣的人就不配生孩子啊」、「下輩子別做人了」、「那就讓她坐牢吧,滿足她的心願」、「我家狗生大病我都沒想過扔掉牠,自己的親生孩子都能扔,真的也不是個人了」。

女嬰生母聲稱沒錢,寧願坐牢也不願照顧孩子。 (影片取自臉書/媽媽去哪兒,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