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殺正熱!《要塞英雄》擠下《絕地求生》成最夯PC遊戲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PC遊戲市場上,去年竄紅的大逃殺遊戲可以說取代了前幾年最熱門的DOTA類型遊戲,成為玩家們的新寵兒,引領這股風潮的正是俗稱「吃雞」的《絕地求生》,不過後起之秀已經出現!由Epic Games開發的《要塞英雄》官方公開達成全球340萬人同時上線的紀錄,這也意外著打敗1月曾創下323萬人同時上線的《絕地求生》,成為現在最夯的PC遊戲。

原先《要塞英雄》在推出時並沒有太多玩家遊玩,但Epic Games在去年9月靠著推出免費的「大逃殺」模式後成功吸引玩家,在數個月內玩家就從不到10萬人一路爆炸性的成長,這件事還曾引來《絕地求生》開發商藍洞的不悅,公開指責Epic Games複製了絕地求生的成功經驗,但要塞英雄的大逃殺模式相較吃雞也僅有遊戲規則相同,在美術等細節設計上也擁有自己的特色,因此玩家對於藍洞的指控並不領情。更有趣的則是 Epic Games也是知名遊戲引擎「Unreal Engine 4」的製作公司,而這也剛好是《絕地求生》使用的遊戲引擎,因此藍洞可以說吃了一記悶棍。

▲緊跟吃雞腳步,《要塞英雄》也在1月推出新地圖。

《要塞英雄》雖然在許多規則上和《絕地求生》雷同,同樣都是100人丟在荒島上,靠著不斷縮小的安全區來競爭誰可以存活到最後。不過導入了原本遊戲模式有的建築系統,在大逃殺的過程中玩家還可以建設自己的掩體、陷阱、堡壘等。另一方面《絕地求生》在亞洲的爆紅則讓藍洞頭痛於應付大量的中國外掛玩家,加上許多知名歐美實況主紛紛跳槽到本身並不支援中文的《要塞英雄》 ,《要塞英雄》現在在Twitch和Youtube兩大實況平台的觀看人數都已經擠下《絕地求生》,可以說儼然成為新一代的PC遊戲霸主。

關鍵字:要塞英雄絕地求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