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學子參訪陸軍官校 激發優秀青年投身軍旅

菁英學子參訪陸軍官校 激發優秀青年投身軍旅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高雄報導

為爭取優質人才報考軍校,國防部今起一連2日,在三軍官校舉辦「菁英專案」軍校參訪活動,協助優秀青年學子深入瞭解官校生活及軍事教育內涵,激發對軍校的認同感與投身軍旅意願,進而提升國軍人力素質,成為建軍備戰、保家衛國的堅實根基。

為使有志軍旅事業的優秀年輕學子們及早體驗官校允文允武、術德兼備的全人教育,以豐富多元的軍校生活,國防部「菁英專案」精心規劃高中學子參訪三軍官校,自中午蒞訪陸軍官校展開活動首站行程,12日則將繼續了解海、空軍官校的教育環境。

此次參與「菁英專案」活動的青年學子,遴選自全國北、中、南區各地知名高中學府,且學業成績居各校前段,具備投考軍校意願的4百餘位優質青年熱情參與。

菁英學子參訪陸軍官校 激發優秀青年投身軍旅

陸軍官校校長陳少將在接待儀式中向青年學子表達熱忱歡迎,並詳細說明該校悠久傳統與優良校風,以及教育現況、教學設施、師資陣容與發展願景;同時肯定學子踏出成就自我的第一步,希望透過為期2日的體驗生活,能做出睿智抉擇,踴躍報考軍校,開創不凡人生。

行程中,陸軍官校精心安排學生們參觀校史館、教育展示館,並策劃射擊模擬器等多項體驗課程,藉由營造真實情境,使學子充分感受軍校生活,同時透過與官校生互動,加深彼此瞭解。

晚間則由三軍官校學生擔綱演出「菁英之夜」晚會,包括陸官戰鼓隊、儀隊,以及海、空官最著名的學生樂團演唱,搭配3所官校學生聯合進行的軍校服裝魅力走秀,充分展現官校生允文允武的一面,讓在場青年學子留下深刻印象,也為首日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菁英學子參訪陸軍官校 激發優秀青年投身軍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