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都hen長壽! 養成「9大延命習慣」讓你活更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注重養生,希望能健康活到老,遠離病痛、享受人生,而「長壽」是否有秘訣?據國外網站《Collective Evolution》報導,國家地理研究員Dan Buettner及其研究團隊花多年時間探尋「藍寶地」,也就是世界各地的長壽村,結果發現,這幾個地方雖然距離甚遠,但居民卻有以下9個相似生活習慣,想活得更健康、長壽,可參考看看!

休閒, 度假, 海灘, 放鬆(圖/達志/示意圖)

▲誰不希望健康快樂到老?(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1.步調放慢些
沒壓力,過得更快樂!節奏慢下來、享受生活,將生活的步調放慢,是這些長壽地區的普遍現象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設定生活目標
千萬別小看這件事!讓中老年人每天「有目標」地走下床運動,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不僅可讓人體分泌與快樂情緒有關的激素,還能降低罹患老人癡呆的機率,更是長壽的不二法門。

3.少量飲食
世界上各個長壽地區的居民們,往往過著清淡飲食的生活,長壽關鍵就是飲食不過量,在感覺完全吃飽前就會停止吃飯,更會利用小盤子分裝,增加飽足感。

▲▼吃大餐,牛排,好料,晚餐,午餐,主餐,大廚,餐廳。(圖/達志/示意圖)

▲少量飲食是長壽關鍵之一。

4.多元及植物性飲食
「藍寶地」地區的居民們,飲食上多以蔬食為主,因此研究人員認為,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方式,應是這些地區的共同長壽原因。

5.社會化
進入老年,若過著孤獨、孤立的日子,其實有害身體及大腦健康。研究員發現,長壽區「藍寶地」的老人家們平常不喜歡一直窩在家裡,這些地區的社區意識非常強烈,更是中老年人口長壽的原因之一。

6.擁有信仰
「藍寶地」的居民們往往有明顯的信仰,因此他們相信人類有更高的人生目的及意義,有助於促進精神健康。

老人,假牙(圖/達志/示意圖)

▲多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可提升心靈健康狀態。

7.少喝酒
這些藍寶地上的長壽人口每天只喝一至兩杯酒,甚至根本不喝酒,也就是說,常酗酒的人幾乎不可能擁有長壽生活。

8.多跟大自然相處
這些居民們會花很多時間在散步、園藝、踏青上,且盡可能在戶外度日,跟城市居民每天只有上班下班的生活相比,確實差異極大。

9.注重家庭生活
這些長壽區的家庭組合往往是三代同堂,與父母、祖父母同住,進而影響下一代的生活。有研究證實,獨居家庭的心理健康不如三代同堂的家庭,人類屬於群體動物,與所愛之人共同享有生活,有助解除壓力,提升健康心靈狀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