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車強制安裝ABS 法規開跑前購車族先衝一波

【廣編】▲SYM JETs豪奪14座冠軍!完全制霸台灣速克達賽事。(圖/SYM提供)

▲在台灣最大的速克達賽事TSR當中,JETs展現全方位制宰力。(圖/SYM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強化機車安全,交通部2016年修正規定,從2019年1月1日起,國內126c.c.以上新款式新出廠機車須強制裝ABS(防鎖死剎車系統),而2021年起,前述規定還將擴及舊款式的出廠新車。新制明年就要上路,顯見加裝ABS的必要性,領完年終獎金想買新車的消費者,不妨直接挑選擁有ABS配備的機車,來降低發生事故的風險。

ABS急剎防鎖死的救命神器

ABS全名為「防鎖死剎車系統」,是為了防止輪胎鎖死而設計,可防止急剎時失控摔車。台灣巷弄多,視線死角也多,時常在巷口突然衝出車、行人或貓狗,一般人一定會使盡全力剎到底,接著狀況就很慘了,由於輪胎突然鎖死,不是人車在地上滾,就是駕駛前空翻飛出去。ABS系統由控制電腦、前後輪速感應器、以及液壓馬達所組成,當電腦偵測到前後輪發生速差時,液壓馬達就會介入剎車動作,藉由快速點放讓輪胎恢復抓地力,點放的速度與精準度絕非「人手」能辦到。

【廣編】▲SYM JETs豪奪14座冠軍!完全制霸台灣速克達賽事。(圖/SYM提供)

▲自從JETs加入TSR戰局後,徹底翻轉頒獎台生態,2017年就豪奪15座冠軍。(圖/SYM提供)


馬路三寶害人害己,機車自摔強制險不賠

台灣地狹人稠,車位難尋,因此機車和自行車成了國民代步工具。然而也因為巷弄多,加上馬路三寶太ㄎㄧㄤ,總是無預警地從意想不到的地方突然竄出,或是覺得馬路是自己開的,想靠左就靠左,想減速就減速,甚至左顧右盼突然停車!馬路三寶讓駕駛們非常頭痛。加裝ABS的JET S可說是實體護身符,防鎖死系統不怕急剎打滑,機車自摔犁田,無論是受傷或財損,都是強制險沒有賠的唷!有道是預防勝於治療,建議大家把坐騎升級到最高安全性才是王道。

SYM JET S 125展現王者風範,2017速克達賽事勇奪15冠

因新法規即將上路,今年購車的消費者不妨購買已符合新制的車款。例如SYM JET S ABS 125,不但配備德國BOSCH ABS 10之外還擁有同級車最大12P馬力,且搭載賽車級光階儀錶板、LED光階設計;分離式重車級尾燈,品味與安全兼具;12吋旋風式鋁合金輪圈,移動間盡顯迷人風采 ; 還有QC 2.0 USB快充座、自動彈升坐墊等貼心設計。在操控性上,VGS可變幾何下懸吊,扭轉剛性提升35%,縱向彎曲剛性提升12%,增加過彎騎乘的安心感,堪稱是同級車中的佼佼者。

sym業配(圖/sym提供)

▲ SYM JET S 擁有同級車最大馬力。(圖/SYM提供。翻攝自: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提供之馬力數據評比清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