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舉辦紙風車劇場「雞城故事」 承諾努力達成零待機兒童目標

▲小朋友最喜歡的紙風車劇場「雞城故事」,11日晚間在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演出,現場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讓這個冬夜顯得十分溫馨。(圖/陳亭妃提供)

▲小朋友最喜歡的紙風車劇場「雞城故事」,11日晚間在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演出,現場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讓這個冬夜顯得十分溫馨。(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小朋友最喜歡的紙風車劇場「雞城故事」,農曆年前最後一檔,2月11日週日晚上在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演出,雖有寒流來襲,但不減親子同樂的興致,現場大朋友、小朋友齊聚一堂,隨著劇情更迭,孩子們的笑聲不斷,讓這個冬夜顯得十分溫馨。

促成這項親子活動的立委陳亭妃表示,教育是國家社會的根本,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原先還擔心辦在戶外場地會讓大家受冷,還好崇明國小有風雨球場,這也帶給她啟示,未來將加強校園硬體設施,才能隨時應付各種不同狀況。

陳亭妃自己長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關注教育議題,深知幼托政策的困境,因此承諾未來將努力達成「零待機兒童」目標,以減輕幼兒家長經濟負擔。11日由陳亭妃教育後援會舉辦紙風車劇團演出,即是提供一個家長與孩子同樂的空間平台,讓所有國家的小小棟樑,不分你我、都能享受最單純的快樂。

紙風車劇場「雞城故事」2月11日,台南場由陳亭妃教育後援會主辦,東大加油站、鋐冠企業、賴秋基先生、林得志先生等贊助演出,陳怡珍議員、蔡旺詮議員、民進黨中執委陳茂松、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軍旭及團隊、台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高正昌及團隊、台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焦敬正及團隊、陳亭妃教育後援會會長張樹琳及團隊、南區校長家長會長聯誼會總會長蔡智銘、安南區家長會長聯誼總會總幹事趙飛龍、崇明國小王海秀校長等人蒞臨參與。

共同關心教育議題的台中市議員何文海特地南下,陪同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一同打造孩子的未來。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表示,陳亭妃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教育市長,只有她正式提出完整的教育政策文宣。因此,只有陳亭妃這樣誠懇踏實的人,才是真正關心台南未來的市長人選,將來台南市一定要交由她主政,才能有一番新面向。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指出,她自許為教育市長,為大台南市爭取超過6億元的教育建設預算,未來擔任市長後,教育資源將持續挹注,小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在優良的教育環境下,才能有競爭力,城市與國家也才會有競爭力。

陳亭妃自己長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所以深知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如何做到減輕幼兒家長的經濟負擔,成為不可忽視的課題。因此提出教育政見,針對台南的幼托環境,未來應努力達成「零待機兒童」目標,廣設公立幼兒園、增設非營利幼兒園,並力推公幼與私幼達到4:6的公共化幼兒園目標,將利用市府平台全力支持,讓公幼不再形成窄門。更要考量財政規畫,逐年向下延伸、全面發放幼教津貼,政府唯有創造完善的幼托環境,年輕人才能安心生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