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探視花蓮強震災民 代表捐200萬元善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花蓮勘災,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花蓮勘災,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花蓮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造成4棟大樓傾倒,已有16人死亡、285人受傷。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赴花蓮探視受災民眾,並代表國民黨捐助2份共計200萬元的善款。

花蓮強震造成統帥大飯店、國盛六街2、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和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共4棟樓倒塌或傾斜。

根據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285人受傷、1人失聯,傷者分送慈濟醫院(135人)、門諾醫院(87人)、國軍805醫院(16人)、部立花蓮醫院(40人)、鳳林榮民醫院(2人)、玉里榮民醫院(2人)、玉里慈濟醫院(1人)、台東馬偕醫院等(1人)、台中東勢農民醫院(1人)。

為此,吳敦義於11日下午3時赴花蓮市中華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捐贈儀式並慰勞醫療服務站工作人員,接著前往中華國小、花蓮小巨蛋慰問受災收容民眾。

吳敦義此行帶著新潤建設公司轉交給他的100萬元,以及國民黨黨工一起捐出的100萬元,共計2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另外,也加上吳敦義個人本月卸任正、副元首禮遇金18萬5400元,透過匯款給花蓮縣政府的震災專戶。

吳敦義表示,花蓮是很棒的觀光勝地,看過資料有發現很多觀光景點沒有受害,建議縣政府要讓大家知道受災地點在哪裡,避免因為這次震災,害大家都不敢來。

在花蓮受災業者方面,吳敦義指出,在營利事業所得稅上應該能給予減免,並調整營業稅,讓業者可以有喘息的空間,呼籲中央跟地方可以合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花蓮勘災,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