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才剛買新家花蓮強震全毀 海基會承諾全力協助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7級強震,造成雲翠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釀15死意外,逾百人無家可歸;其中包括一位大陸配偶彭女士,才剛買半年的新房,也在這次強震中全毀。對此,海基會已經派文教處長劉克鑫前往探視,並承諾會全力協助度過難關。

由於此次花蓮強震意外的罹難者、受傷者當中,包括諸多大陸籍人士,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特別在推特以簡體字發文表示慰問,並強調「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没有距離。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兩岸一起為他們祈福。」

除此之外,也有大陸配偶彭女士在半年前購買位於花蓮國盛六街的白金雙星大樓房屋,因為這次強震中全倒,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為此,海基會也已經前往探視。

海基會指出,彭女士的家約在半年前才剛購入,不敵這次強震受損,所幸彭女士與其先生二人均安並未受傷,近日也已經前往探視,了解他們後續的安置狀況。

前往探視的文教處長劉克鑫向彭女士承諾,會全力協助度過難關,而後續如果有任何需要海基會協助的地方,可以盡量提出,與陸委會之間會共同全力服務。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怪手 2018/2/9。 17:00。(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