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陸客丁姓三代5口 生活本份一輩子、學識淵博口碑好

▲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陸客一家5口罹難,旅客,家屬,罹難,搜救,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搜救人員搶搜丁家人。(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規模6.0地震,釀成17人死亡,北京丁姓一家三代共五口也在其中。陸媒11日報導,這家人的鄰居稱他們善良有理、一輩子生活本份,76歲的丁文昌更是博學多聞,也常訂閱從科技到國際政治的報紙。

據《新京報》報導,評論部校對組的工作人員介紹,這一家5口中的丁文昌、何鳳華是報社的熱心讀者,「看到丁老先生的名字還不敢相信,直到他妻子的名字出現才覺得應該不會錯。」工作人員說,他們是報社的忠實讀者,常常通過挑錯熱線回饋,老先生從天文地理,前沿科技到國際政治都很了解。

丁文昌每次不是簡單的指出錯誤,還會把來龍去脈詳細地解釋清楚,真心希望年輕的記者編輯了解透徹後能做得更好。挑錯誤會處罰編輯,事後得知的他還表示抱歉,「夫妻倆都特別善良,隨和,認真。」

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與丁文昌為鄰20多年的張浩表示,事前並不知道他們一家人去哪玩,「女兒女婿每年都會領老兩口出去玩。」他說,丁文昌與妻子都是交通公路方面的研究員,「工作上精彩,生活上本本分分一輩子,口碑很好」,女兒結婚後生了個兒子,「我們都喜歡這個可愛又漂亮的寶貝,每次看到我們都會問好。」張浩說,外孫出生後怕吵到鄰居,就在家中特地鋪了地毯和膠墊,並再三確認是否有吵雜的聲音。

據《法制晚報》報導,丁守慧的中學同學表示,丁守慧是獨生子女,中學的時候學習成績中上等,但體育成績很好,是學校田徑隊的,跑步很快,算得上是學校裡的運動健將。丈夫楊捷則任職於中國平安人壽保險北京分公司,是公司的老員工,此次利用年假帶全家赴台旅行,但卻遇上劫難。

北京丁姓一家5口家屬抵花蓮殯儀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