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拒絕大陸援助 林德福:人道救援是兩岸最遙遠的距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發生7級強震,造成雲翠大樓、統帥大飯店等4處大樓倒塌,釀成15死意外;在積極搶救之際,國際紛紛對台灣伸出援手,當中也包括大陸,但卻被蔡英文政府婉拒。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1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政治立場不該超越人道救援,「蔡總統這樣處理事情的態度,令人感到心寒」,直言「人道救援」是兩岸最遙遠的距離。

由於此次花蓮強震意外的罹難者、失蹤者中包括大陸籍人士,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特別在推特以簡體字發文表示慰問,並強調「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没有距離。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兩岸一起為他們祈福。」

值得一提的是,搶救災情之際,中國大陸也表示願意派遣救援,但被陸委會以物資與人力充足為由婉謝;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解釋,台灣婉謝很多國家,唯一例外是日本,因為日本有「高階生命探測儀」。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2018/2/9。 1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地震,雲翠大樓搖搖欲墜。(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林德福質疑,無論日援、中援,巨大天災的面前,多一份力量幫助,就是多一個機會讓受災家庭能再次團聚,特別在關鍵救援72小時,「這次花蓮地震各黨派共同為救災盡一份心力,不分彼此,為何非要拒絕善意幫助?」

「如果今天是我們的親人在這場地震中受困,我們一定很擔心,現在陸客還有四個大人一個小孩沒有找到,難道他們的家屬就不會擔憂嗎?」林德福表示,政治立場不該超越人道救援,蔡總統這樣處理事情的態度,令人感到心寒。

▼0206花蓮大地震,震災後危險建築物鑑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0206花蓮大地震,震災後危險建築物鑑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