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制度!宜蘭改徵召陳金德? 段宜康:這樣幹就是罪人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對於宜蘭縣長選戰,民進黨內初選參選人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都在協調後同意退選,僅剩立委陳歐珀,只剩下最後中執會提名的程序;不過,最近卻傳出有所謂「初選改徵召」的聲音。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1日表示,如果有人醞釀這樣幹,「就是民進黨罪人。」

由於民進黨中央已經宣告,謝燦輝、江永和都已經同意退選,剩下陳歐珀一人競選;但是又有消息指稱,中執會如果最後沒有提名陳歐珀,可能會「徵召第四人」,甚至從地方傳出,屬新系的代理縣長陳金德會是人選。

對此,同屬新系的段宜康表示,因為其他參選人退出,中執會也已經同意宜蘭初選停辦,而陳歐珀就是唯一合法的參選人,距離正式提名,只剩下3月14日中執會同意提名。

段宜康指出,除非發現有重大的瑕疵,或是陳歐珀本人願意放棄被提名,「否則中執會在行使這個形式上的同意權時,如果否決了陳歐珀的提名,必定造成政治風暴。」

「如果真的這樣幹,是打了民進黨提名制度一個大耳光」段宜康說,2007年民進黨創下總統初選登記後,才修改比賽規則的惡例,風波至今,應該要引以為鑑,「操盤者更不宜放話傷害即將被提名的本黨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登記參加宜蘭縣長黨內初選。(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登記參加宜蘭縣長黨內初選。(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