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廢棄煙囪成52m溫度計 耗資30萬變打卡熱點

▲▼大型溫度計在夜空中特別漂亮,除了顯示溫度還能提醒空氣品質狀況。(圖/翻攝秒拍)

▲大型溫度計在夜空中特別漂亮,除了顯示溫度還能提醒空氣品質狀況。(圖/翻攝秒拍)

《浙江》廢棄煙囪改造成「大型溫度計」 耗資30萬成打卡熱點

一座高達52公尺的「大型溫度計」,矗立在金華磐安尖山鎮海拔520公尺的火山台地上,諧音「我愛你」;附建13.14公尺高的觀景平台,諧音則是「一生一世」,上頭刻度可以顯示50℃至零下20℃的溫度,在夜空中格外醒目。據了解,溫度計是由當地一家老舊磚窯廠大煙囪改建而成,花費僅30萬人民幣,改造過後變成打卡熱點,促進觀光。(浙江在線)

《內蒙古》從荷蘭引進第二批115隻活體馴鹿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BGS貨運站,10日淩晨引進第二批115隻來自荷蘭的活體馴鹿,並順利通過海關、檢疫手續,準備前往內蒙古自治區根河林業局的新家。據了解,為延續當地敖魯古雅馴鹿文化、帶動馴鹿相關產業,內蒙古根河林業局委托貿易公司,從荷蘭分批次進口活體馴鹿。(環球網)

《北京》秒速10公尺! 北京機場行李輸送效率高

大陸春運期間,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數量成倍增加,行李處理系統還是相當順暢,全都要歸功於行李處理系統的自動分揀與驚人運速。據了解,國際行李需通過輸送線路,以最快每秒10公尺的速度,一路「奔跑」送達T3E(國際)航站樓,輸送設備總長度達68公里,處理速度約為每小時1萬9000件。(新京報)

《陜西》「秦代兵馬俑」再現英國博物館! 12萬張預售票搶光

陜西省文物局與英國博物館攜手合作,9日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秦始皇和兵馬俑》,展品共125件,其中120件為文物展品,5件為輔助展品,其中一級品24件,佔文物展品總數的20%。據了解,兵馬俑上一次在英國展出是2007年,事隔11年再訪,預售門票12萬張銷售一空,創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特展的預售票記錄。(新華網)

▼《秦始皇和兵馬俑》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圖/翻攝新華網)

▲▼《秦始皇和兵馬俑》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圖/翻攝新華網)

《黑龍江》2018年實施「農業三減」 目標面積3500萬畝

哈爾濱10日召開黑龍江省農業工作會議,公布2017年涉農數據,2018年將繼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推動「減化肥、減農藥、減除草劑」的農業三減行動,設定三減高標準示範面積擴大到3500萬畝。據了解,黑龍江糧食總產1203.76億斤,連續7年位居大陸首位;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7600萬畝。(新華網)

《浙江》阿里雲投入「養豬產業」 AI讓母豬每年多產3隻寶寶

阿里雲投入數億人民幣,把AI人工技術運用到「養豬業」,透過視頻圖像分析、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物流演算法大大提升養豬效率,讓母豬每年多產3隻小豬,淘率降低3%左右。總裁胡曉明表示,中國是農業大國,但農業的生產效率一直不高,「我們希望能將人工智慧技術全面推進到農業領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降低勞動強度,最終實現科技扶貧。」(新浪網)

《湖北》農民用網路賣「秭歸臍橙」 產值20億秒變黃金果

湖北省秭歸縣歸州鎮賈家店村,是透過「網路+臍橙」富裕的農村,農民把「秭歸臍橙」透過網路銷售,實現柑橘綜合產值20億元人民幣。據了解,秭歸臍橙2017年12月在橙交會上奪得冠軍,不管在外觀、果皮厚度、糖度、化渣度、可溶固形物等9個方面,都獲得農民一致認可。(新華網)

《廣東》現代版「人類大遷徙」! 大陸春運20萬人擠爆深圳北站

春節快到,被形容為「人類大遷徙」的大陸春運進入到客流量高峰期。深圳北站2月11日湧進20萬人,候車人潮密密麻麻水洩不通,但因為實名名驗票、安檢等關卡,令到有人因此錯過列車。大陸鐵路局預計,廣鐵將會在13日迎來今天春運最高峰。(新浪網)

▼春運是大陸一年一度的人類大遷徙。(圖/CFP)

▲▼2018大陸春運。(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