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遠征隊 美擬抽調更多部署東亞防中國

▲▼ 美國第三海軍陸戰隊遠征旅、第三十一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與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近日計劃調遣海軍陸戰隊遠征隊部署亞洲,是「國家安全戰略」發佈後,加強駐軍亞洲的首批具體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公布「國家安全戰略」後,美國國防部近日考慮在東亞部署海軍陸戰隊遠征隊(MEU),以因應中國的影響力逐漸增大,並為此減少在中東地區的駐軍。美國軍方人士表示,此刻有5萬軍人在日本,包括1.8萬海軍陸戰隊員,並有2.95萬名軍人在韓國和約7000名士兵在美國關島。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朝顯半島的局勢緊張,仍處在危機邊緣,但美國的部署並不是針對北韓的威脅,而是全球戰略調整的一部分。

美國海軍陸戰隊總指揮官羅伯特.奈勒將軍(Robert Neller)表示,軍隊轉移到亞洲之後,步兵的任務包括領土巡邏並與美國盟友舉行聯合軍演。MEU的規模在2200人之間,可以提供快速反應行動,並可以在海上7個月內快速部署,曾用於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美國海軍陸戰隊有7個MEU,三個設在西岸,三個設在東岸,一個設在日本。位於西岸的MEU,已經部署到伊拉克,阿富汗和敘利亞。不過,美國從歐巴馬時期提出「亞州樞紐」後,就一直試圖將重點從中東轉移,但此舉一直飽受美國和國際專家的批評。

Business Insider還指出,美國部署亞洲的行為,可能導致美國國內的財務縮減,川普政府想在阿富汗增加軍隊,也將變得複雜化。

美國1月發佈的新國防戰略指出,美國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長期競爭,是政府的首要任務,並需要不斷地撥款。美國國防部也表示,美國的重點,也將放在大國之間的競爭上,而不是打擊恐怖主義。

▼ 美國第3海軍陸戰隊遠征旅、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與菲律賓海軍,在菲律賓南部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第3海軍陸戰隊遠征旅、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與菲律賓海軍,在菲律賓南部進行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