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多20元!北市小黃春節加成11日上路 新表為準防濫收

夜歸,計程車,運將,乘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計程車春節加成11日0時起上路。(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北北基同步啟動春節計程車加成運價!台北市自11日零時起實施春節加成,每趟加收20元,直至2月20日24時止,共計10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起計程車駕駛不可再口頭向乘客要求加收費用,改以新式計費表收據收費為準,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

公運處提醒,由於台北市營業計程車已全面換裝新式計費表,乘客須依計費表跳表金額支付車資;計程車駕駛人部分,則需使用新式計費表內建功能選取「春節加成」,如未選取或仍使用舊表者,仍應依跳表金額向乘客收費,不得額外加收。

由於過往春節加成運價的20元為「額外加收」,都是計程車駕駛口頭向乘客告知,因此引發不少爭議。公運處表示,台北市計程車去年換表率就已達到99%,剩餘為長年未營業的計程車,加成運價的20元,會一併顯示在新式計費表的收據內,明細新增有專屬的春節加成欄位。

公運處提醒民眾,搭乘計程車下車前請記得向駕駛索取乘車證明,如春節期間民眾遇有駕駛人超收車資或拒載等情形,可向該公運處或警察機關檢舉,或撥打1999專線申訴,經查證屬實者,可依違反公路法或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