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花蓮強震 外交部:63國、4國際組織慰問台灣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探視災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探視災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引發諸多災情,各界湧入關懷與慰問。對此,外交部11日指出,截至10日為止,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法國、德國等共計63國,以及4個國際組織向台灣表達慰問。

外交部指出,在花蓮發生強烈地震之後,國際社會也持續關切災情的發展,各國政府高層、政要、國際組織等友人,皆有表達誠摯的關懷深切慰問,讓台灣人民充分感受到國際社會的真誠友誼。

外交部表示,在63個表達慰問跟關懷的國家方面,截至10日的下午5時,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斐濟、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帛琉、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比利時、法國、德國、荷蘭、巴拿馬等。

在邦交國方面,外交部指出,有吉里巴斯、諾魯、吐瓦魯、教廷、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貝里斯、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等。

另外,在國際組織的方面,外交部表示,歐洲聯盟(EU)、東加勒比海國家組織(OECS)、中美洲議會(PARLACEN)和中美洲統合體(SICA)等都有表達關切之意。

▼雲翠大樓招魂法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翠大樓招魂法會。206花蓮強震,地震,餘震,雲門翠堤,罹難,陸客,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