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吧!任務結束了!」黑鷹罹難者頭七 家屬隔海招魂淚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編號NA-706的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蘭嶼醫療後送任務後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全數失聯,搜救行動10日傳出重大突破,飛安會表示,約在海底850公尺處找到黑鷹黑盒子的訊號,以專業研判,飛機應該就在海底,幾乎確定機上6人罹難。罹難者家屬11日在台東太平溪出海口舉行向英雄們致敬儀式,以及依習俗請法師誦經超渡招魂,最後由空勤總隊第三大隊隊長祝世全下達命令,「萬福、文彥、冠宏及邑敏小姐,我是隊長,你們任務已結束,請盡速返航與家人團聚。」場面令人心酸。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UH-60M黑鷹直升機。(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台東分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23時48分執行蘭嶼病患醫療後送勤務,於蘭嶼起飛3分鐘後,在外海100公尺處訊號消失。墜海黑鷹直升機上人員有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及蘭嶼當地張姓病患、黃姓家屬及蘭嶼衛生所護理人員蔡邑敏共6人。

飛安會10日表示,水下聽音器8日就聽到疑似黑鷹的位置,9日再度搜索,聲音更加清晰。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說,已確認約在海底850公尺處,是失聯黑鷹黑盒子發出的訊息,訊號就在光點消失附近,研判直升機已墜入海底。然而,飛安會指出,打撈作業需要有縝密計畫,需配合當地風象,但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黑鷹打撈上岸,釐清失事原因。

確定黑鷹直升機上6人全數罹難,空勤原定11日以專機載運家屬前往黑鷹墜海海域上空進行空中致敬儀式,但由於蘭嶼最大瞬間陣風達到每小時40海里(72公里),超越直升機飛行安全極限,致敬儀式便改在台東市至太平溪出海口,讓家屬遙望蘭嶼進行追思致敬儀式與招魂。

儀式現場肅穆哀戚,陳冠宏的妻子更哭到體力不支需坐輪椅,而現場除依習俗請法師誦經超渡招魂,也讓家屬準備白玫瑰向英靈獻花。儀式最後由祝世全代表空勤總隊下達命令,「任務結束,萬福、文彥、冠宏及邑敏小姐,我是隊長,你們任務已結束,請儘速返航與家人團聚」;罹難者家屬在法師指示下完成招魂儀式,隨後家屬向蘭嶼方向獻上白玫瑰,並由空勤人員將鮮花拋入大海,結束致敬儀式。

▼黑鷹失聯,康萬福女兒康汶羽在臉書放上爸爸的帥氣照片。(圖/翻攝自「康吻雨」臉書)

▲▼黑鷹失聯,康萬福女兒康汶羽臉書發文。(圖/翻攝自「康吻雨」臉書)

▼黑鷹副駕駛唐文彥。(圖/翻攝自唐文彥臉書)

▲▼黑鷹副駕駛唐文彥。(圖/翻攝自唐文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