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容易長白髮?少年白「6關鍵」 愛喝飲料也中標

▲白髮,抓狂。(圖/翻攝Pixabay)

▲白髮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圖/翻攝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少年白困擾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少年白」問題日益嚴重,甚至連10幾歲的青少年都遭殃,到底是甚麼原因讓年紀輕輕就出現一頭白髮呢?陸媒《39健康網》整理出「6大因素」,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中標吧!

1.遺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研究顯示,民眾會因為遺傳基因突變,導致機體酪氨酸代謝途徑受阻(可能是局部也可能是全部受阻),進而長出白髮。

2.疾病

內分泌失調、甲狀腺亢進、神經功能出現障礙等疾病都會導致少年白狀況發生。

3.營養攝取

現代人飲食多不均衡,在身體缺乏蛋白質、維生素B1和B2的情況下都會使頭髮由黑轉白。

失眠,睡覺,睡眠,熬夜,夜貓子,睡不飽(圖/達志/示意圖)

▲熬夜會影響生長激素,進而長出白髮。(圖/達志/示意圖)

4.生活作息

經常性熬夜、缺乏運動等皆會影響自律神經,而其又控制生長激素及血液循環,在失調的情況下就會產生出白髮。

5.飲食習慣

愛喝飲料、酒精,以及不愛吃蔬菜都會影響,尤其常吃肉類會削弱人體力量和刺激皮膚,造成落髮或白髮,而民眾如果是因飲食習慣導致的少年白,建議至醫院做檢查。

6.精神狀況

若長期處於高壓、緊張、疲累、憂鬱等情緒就容易提早出現白髮。

▲黑芝麻。(圖/翻攝自Pixabay)

▲多吃黑芝麻可以達到以形補形目的,使秀髮更加烏黑亮麗。(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在出現白髮時要如何調理身體呢?除了改變生活習慣及盡量保持愉悅心情外,也可以從飲食上做調整。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彭溫雅表示,黑芝麻營養成分高,許多人也會以吃黑芝麻達到「以形補形」目的,讓頭髮更加烏黑亮麗,加上頭髮是氣血循環旺盛之下的產物,若是營養不良導致白髮蒼蒼,即可食用黑芝麻,補充毛髮中流失的營養成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