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憂外患?孫大千7點提醒:要打掉重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長選舉即將開打,各方積極布局,國民黨為提名參選人,日前也已進行初選等相關評估;不過,卻有部分地區傳出紛爭,國民黨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日前宣布退黨參選嘉義市長,形同藍軍分裂。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國民黨現今面對強敵壓境,內又有亂起蕭牆,突圍之道絕對不能再靠舊方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他認為國民黨唯有痛下決心、變革轉型,才有可能浴火重生、重返榮耀,「打掉重練!從零開始!」

蕭淑麗日前宣布退黨參選,事後更發出聲明怒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然說謊,扭曲事實並混淆視聽。蕭淑麗退選後,吳敦義向媒體表示,4年前蕭淑麗曾找他請秘書長曾永權,成全退黨的她當選議長。對於此傳言,蕭淑麗6日發聲明稿指出,聽到吳敦義這樣的說法,更加印證她退黨參選是正確的決定。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蕭淑麗退選已形同藍軍分裂,身為國民黨的一員,孫大千提出7點建議;第一,全面升級為數位政黨,藉由數位平台的「低進入門檻」和「不受政治壓力影響」,解決國民黨「經費資源不足」和「執政黨全面掌控媒體」的困境;第二,全面教育黨內幹部及黨員善用行動裝置;第三,實施「藏力於民」的策略,安排多餘的黨工人力優退,並且輔導再就業,將來只要有黨工工作的角落,自然就是國民黨影響力所及之處。

第四,揚棄舊思維和舊框架,以正義,真實,和透明為核心價值,將嶄新的態度貫徹到發言和政策各個層面,讓黨員知道為何而戰,給民眾一個重新支持國民黨的理由;第五,擺脫「國民黨是由權貴和派系結合」的刻板印象,建立公平公開的人才培訓機制和初選規則,不再考慮到人情,不再受限在權貴,不再屈服於派系;第六,提出「影子內閣」的陣容,針對執政黨的政策提出對案,訴諸數位平台,以政策辯論,補足現行單純的杯葛對抗的正當性。

最後的第七點,孫大千強調,由於生產模式的改變,勞資雙方的關係已經極度不對等,政府必須優先考量勞工及弱勢的基本生活能力,才能建立一個發展經濟的穩定環境,因此,「國民黨必須堅定不移的與勞工及弱勢站在一起」!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