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隱藏版美食 使用PRIME牛小排的川味牛肉麵連老饕也愛

▲西華飯店川味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西華飯店二樓的亨利酒吧也有賣中式的川味牛肉麵。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住在台北市的朋友們,對於牛肉麵應該不陌生,除了街邊人氣店家之外,就連喜來登、晶華等五星飯店也吃得到,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西華飯店二樓的亨利酒吧也有提供川味牛肉麵,雖然一碗要價580元,加上服務費就要破600元,但因為熬上3天的湯頭與使用PRIME等級牛小排的牛肉,很多喜愛牛肉麵的老饕偶而都會去吃上一碗解解饞,一天平均賣出30-40碗。

▲西華飯店川味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使用PRIME牛小排的牛肉,而且經過二次煎烤增加香氣與風味。

一碗收費超過600元的牛肉麵有何利害之處?其中光是湯頭就要經過三天且不同的工序來熬煮,西華飯店行政副主廚徐正育表示,第一天是先將牛骨、帶肉的牛小排頭、一整隻老母雞、雞腳等進行8小時的熬煮,冷靜一個晚上之後,在第二天再加入烤過的洋蔥再次熬煮來增加甜度,第三天再把煎烤過的PRIME等級牛小排放進熬煮過二天的湯頭裡,以低溫再熬煮24小時,讓牛肉的甜度及香氣進入湯頭,牛肉也能吸收湯頭風味。

▲西華飯店川味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蕃茄也經過煎烤。

與其他家牛肉麵不同,西華飯店的川味牛肉麵是使用PRIME等級除骨牛小排,而且放入湯頭裡燉煮前會先煎烤過,主廚徐正育表示,主要希望透過牛肉的梅納反應來提供牛肉的特殊香氣,經過低溫熬煮24小時之後,上桌前會再煎烤一次,同樣是為了增加風味。

至於有客人覺得牛肉麵的麵條比起一般街邊牛肉麵店的還要有嚼勁,因為西華使用的是日式拉麵麵條,在燙口的湯頭裡放久也不會過爛。至於湯頭裡的辣味,不是用一般的辣豆瓣醬,而是加入牛油與辣椒一同拌炒而成的辣油。

西華飯店享利酒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電話:(02)2718-1188

▲西華飯店川味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西華川味牛肉麵使用的日式拉麵麵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