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農民用網路賣「秭歸臍橙」 產值20億秒變黃金果

▲▼秭歸臍橙產量45萬噸,綜合產值20億人民幣。(圖/翻攝自人民網)

▲秭歸臍橙產量45萬噸,綜合產值20億人民幣。(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秭歸縣歸州鎮賈家店村,是透過「網路+臍橙」富裕的農村,農民把「秭歸臍橙」透過網路銷售,實現柑橘綜合產值20億元人民幣。據了解,秭歸臍橙2017年12月在橙交會上奪得冠軍,不管在外觀、果皮厚度、糖度、化渣度、可溶固形物等9個方面,都獲得農民一致認可。

根據《新華網》報導,賈家店村農民透過網路販售臍橙,必須在物流、售後等方面還須要做好配套措施。首先,要先建設標準化物流,加強農村道路、電商中轉站等基礎設施建設,推廣「三段式」標準物流模式,也就是從電商中心倉庫—縣域級配送中心—鄉鎮配送站—村級站點,實現省內24小時、重點城市48小時無縫鏈接物流圈。再來要強化標準化監管,讓買賣雙方「賣得開心、買得放心、用得舒心」。

湖北秭歸2017年12月舉行「第六屆橙交會暨2017年臍橙文化旅遊節」,農業專家們從臍橙果實外觀、果皮厚度、糖度、化渣度、可溶固形物等9個方面,進行「最美橙農」決選。來自秭歸縣歸州鎮的橙農打敗500多名對手,最後把價值5萬人民幣的農用車獎項開回家。

據了解,秭歸縣近年來不斷調整臍橙産業結構,形成「春有倫晚,夏有蜜奈夏橙,秋有屈鄉秋橙,冬有紐荷爾」的特色農產,成為全大陸唯一四季都有鮮橙上市的種植大縣。目前,秭歸全縣12個鄉鎮都種植了柑橘,總面積30萬畝、總産量達45萬噸以上,涌現出臍橙億元村,培育了一大批産值超過百萬的臍橙生産示範戶,成為農民的「黃金果」。

▼臍橙成為脫貧致富的重要支柱。

▲▼臍橙成為脫貧致富的重要支柱。(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