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2018年實施「農業三減」 目標面積3500萬畝

▲▼新疆伽師縣種植甜瓜。(圖/中新網)

▲新疆伽師縣種植甜瓜。(圖/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10日召開黑龍江省農業工作會議,公布2017年涉農數據,2018年將繼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推動「減化肥、減農藥、減除草劑」的農業三減行動,設定三減高標準示範面積擴大到3500萬畝。據了解,黑龍江糧食總產1203.76億斤,連續7年位居大陸首位;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7600萬畝。

根據《新華網》報導,透過農業三減行動,黑龍江計劃2018年化肥畝均施用量比2017年減少2%以上,除草劑減量5%以上,殺菌劑、殺蟲劑用量與同等病蟲害發生年份相比下降5%以上,有機肥施用量達到1600萬噸。黑龍江透過轉變肥料利用方式,推廣新藥劑、新藥械、新技術,讓肥料和農藥利用率提高,同時保障土壤肥沃度和病蟲害防控效果,達成農民和環境雙贏的境界。

黑龍江地處世界三大黑土帶,在發展農業和相關產業資源有明顯優勢,尤其在糧食產能方面,總產量1203.76億斤,連續7年位居大陸首位。隨著官方提出「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的發展策略後,黑龍江省進行種植結構調整,2年調減玉米面積3400萬畝,特色作物擴大到近1700萬畝,超額完成「兩個1000萬畝」的任務。

報導指出,會議中提出黑龍江省規模以上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要發展到2050個,銷售收入達到3300億元(人民幣,下同);休閒農業經營主體要發展到6100個,營業收入要達到90億元,力爭5年內培育打造50個著名農產品品牌。官方負責人表示,要進一步加強產業結構調整,並在金融、品牌營銷和相關產業開發等方面進一步提升,發揮農業第一大省的帶動優勢,加速推中國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新疆巴楚縣小麥夏收 。

▲▼新疆巴楚縣小麥夏收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